首页 > 资讯 > 评论

百度2018 Q3营收282亿元 AI正在走进千家万户

2018/10/31 09:02      IT产业网   


  北京时间10月31日,百度公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显示,本季度百度营收282亿元人民币(约合41.1亿美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124亿元(约合18亿美元),同比增长5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67亿元(约合9.73亿美元),同比增长47%。

  2018年第三季度,百度AI技术的产品化、量产化、商业化进一步深化,与各行各业的结合更加紧密。其中,在“车”和“家”两大场景,Apollo、DuerOS落地场景越来越丰富,随着越来越多合作伙伴加入,百度AI生态圈进一步壮大,生态价值不断提升。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得益于搜索、信息流和人工智能新业务的显著增长,百度三季度表现强劲。在用户量迅速增长与百度视频产品强劲表现的双重拉动下,信息流收入成为百度营收增速的一大亮点。”

  百度 CFO 余正钧表示:“基于百度 App 的信息流业务在流量与收入增长上正在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百度正致力于将此成功模式复制到其他产品上,比如我们的短视频产品好看视频。”

  作为百度AI的重要布局之一,Apollo在第三季度宣布将于2018年底正式开源Apollo车路协同方案,让自动驾驶进入“聪明的车”与“智能的路”相互协同的新阶段,全面构筑“人-车-路”全域数据感知的智能路网,迈出智能交通建设的关键一步。

  Apollo生态合作伙伴数量已达130家,当之无愧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驾驶生态。本季度,Apollo与戴姆勒、长安汽车、长城、神州优车、比亚迪、威伯科、北京环卫等知名企业在高精地图、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乘用车、共享汽车、环卫车、物流车等多个领域落地应用。值得一提的是,搭载Apollo的自动驾驶小巴阿波龙已在全国10多个地区运行,已安全运营超一万公里,到目前为止事故率为0,百度正在不断积累宝贵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运营经验。

  同时,本季度Apollo频频亮相国际舞台,积极推动自动驾驶产业进步,收获了国内外权威媒体、知名创投研究机构、开发者及合作伙伴的认可。8月,百度举办了“Apollo 3.0 Meetup”技术分享会;9月,百度ApolloScape为ECCV 2018提供大规模和高质量的真实场景数据集;百度还联合北大开设《Apollo自动驾驶技术》暑期课程……一系列举措表明,百度Apollo正在积极走向海外,向海内外开发者、合作伙伴提供自动驾驶的全方位解析,帮助他们利用Apollo进行创新。

  本季度,百度AI的另一核心业务DuerOS迎来井喷式增长。创维、索尼、TCL、猫王、Sengled生迪、东风风神、歌华在线等一线品牌,纷纷发布搭载DuerOS的产品,将DuerOS的落地场景扩展到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车载、移动通讯等更多领域。截至2018年9月,DuerOS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经达到1.41亿,语音交互次数超过8亿次。

  与此同时,小度技能也在持续进化。目前,小度已经接入了QQ音乐2000万+正版曲库资源、百度网盘照片查看功能、招行信用卡服务,并上线火车票查询等实用技能,不断丰富“小度智能音箱”、“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的使用场景,为不同圈层的用户群体打造最舒适顺畅的智能生活体验。

  作为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石,本季度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实现多项技术突破。7月,百度成立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专注进行深度学习框架 PaddlePaddle 的研发和推广;9月,百度视觉团队在最大规模目标检测竞赛Google AI Open Images-Object Detection Track中获世界第一。

  截至目前,百度大脑3.0已对外开放120余项AI能力,不仅对内支持百度业务转型升级,还全面开放赋能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此外,百度AI加速器第二期学员经过五个月的孵化,成员企业总估值实现了翻番,5家获得了新一轮融资,20余家成员企业在2018年预计总利润同比增长近140%;而百度面向海外开发者开放的EasyDL海外版本EZDL,3天内便获得超5000名海外用户访问,外媒称其为“初级开发者的福音”。

  同时,与AI深度结合的新一代百度地图,具备更多人工智能特性,能为用户提供更准确、更丰富、更人性化的服务,真正解决用户出行痛点。今年十一期间,用户使用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助手功能的次数相比日常翻了一倍,使用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助手的用户数已累计突破1.4亿。

  在AI时代,百度正在将AI技术赋能到各行各业,帮助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让每个普通开发者、合作伙伴都能享受世界顶级的AI技术,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更智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