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扎克伯格未来押注Instagram和视频 暂获华尔街支持

2018/11/02 11:49      TechWeb 编译/露天  


  11月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公司的未来押注于视频和所谓的“故事”(stories)上,而不是该公司著名的news feed。而投资者目前正在为这一愿景买进股票,推动该公司股价创下6个月来的最大涨幅。

  扎克伯格警告说,新产品可能赚的钱更少,并从社交网络上的主流照片、评论和利润丰厚的广告中抢走用户的注意力。扎克伯格周二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说,营销人员对新模式还不是很适应,2019年将是又一个重大投资的年份。

  不过,扎克伯格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新产品的机会将大于news feed。Facebook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也安抚投资者对明年的成本和季度收益的担忧。他表示,在丑闻和隐私遭到侵犯之后,公司的业务表现良好。

  Facebook股价本周三上涨6.4%,至155.56美元,创下4月份以来最大盘中涨幅。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表示,第三和第四季度收入增长率将下降,导致股价暴跌。这为周二的业绩设定了一个较低的标准。

  Facebook社交网络在增长方面已接近饱和,尤其是在美国和欧洲。Facebook的新用户通常生活在广告利润不那么丰厚的市场。这使得公司在更多的实验项目上投入巨资。

  Facebook未来的营收增长取决于能否将营销人员的兴趣转向即时通讯服务中的新广告,以及嵌入一种被称为“故事”的流行分享方式的营销广告,尤其是在Instagram上。在这些格式中,用户可以发布一天内消失的视频。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它们看到中间的广告。

  扎克伯格周二称,“坦率地说,即使假设我们达到了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这也需要一段时间,我们的收入增长可能会放缓。”

  扎克伯格说,FacebookWatch和InstagramTV这两家公司的视频服务在规模上远远落后于谷歌的YouTube。这种故事格式在Instagram和WhatsApp上很受欢迎,但在主要社交网络上,它才刚刚开始受到关注。他补充说,合适的广告很难制作。尽管如此,扎克伯格认为这是未来用户共享信息的方式。

  然而周二的结果为扎克伯格赢得了一些时间来推行新计划。

  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增长33%,利润为每股1.76美元,远高于华尔街的预期。月活跃用户数达到22.7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

  EMarketer分析师威廉姆森表示:“Facebook在重要的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上的营收增长速度不错。Facebook还在美国和加拿大勉强获得了一小部分用户。在我们上个季度看到瓶颈之后,这是一个好迹象。”

  结果显示,广告商选择继续购买更多的Facebook广告。他们已经接受了Instagram,后者最近超过了10亿用户。

  今年3月,一名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与一名政治顾问分享了用户数据,导致扎克伯格4月份在国会作证。此后,Facebook一直在努力恢复用户对Facebook的信任。

  最近,它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大的安全漏洞。大约有1400万人拥有敏感信息,比如他们的搜索历史和位置登记历史,被黑客侵入。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Facebook的业务可能会继续蓬勃发展。

  彭博情报分析师吉腾德拉·瓦尔尔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2019年是Facebook成败攸关的一年,如果它能够实现计划,其收入增长将会加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