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竞争对手推出氢动力卡车 续航最高1200公里

2018/11/07 13:12      网易科技 小小  


  11月7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周二推出了第三代氢动力半挂卡车Nikola Tre,并称这款车主要面向欧洲客户。

  尼古拉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在声明中称,Nikola Tre将是“欧洲首款零排放商用卡车”。该公司没有透露新卡车的价格,其原型车将于2019年4月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举行的Nikola World大会上展出。

  Nikola Tre将配备“冗余制动、冗余转向、冗余800Vdc电池和冗余120kw氢燃料电池,这些都是真正5级完全自动化所必需的”。在工程学中,冗余是指为了提高系统可靠性和性能而对系统关键部件进行复制。“5级自动化”是指无人驾驶车辆在任何环境条件下都可以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运行。

  在最新车型的预订网页上,尼古拉公司表示,Nikola Tre将“在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上市”。欧洲的卡车测试计划将于2020年左右在挪威开始,该公司正在决定其欧洲制造工厂的选址。

  Nikola Tre将配备500或1000制动马力,续航里程为500到1200公里,这取决于客户的选择。尼古拉公司正与挪威Nel Hydrogen公司合作,在美国提供氢燃料站。该公司计划到2028年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超过700个氢燃料站。

  今年早些时候,尼古拉公司对特斯拉提起法律诉讼,指控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豪华电动汽车公司侵犯其设计专利,并指责特斯拉的Semi卡车“实质上”与其卡车设计十分相似。

  有趣的是,尼古拉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的名字都来源于同一个人: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