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为与特斯拉竞争 大众电动汽车定价不到2.3万美元

2018/11/09 14:01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称,为了与特斯拉竞争,大众对其电动汽车的定价不超过2万欧元(约合2.2836万美元)。而且,为了保护德国的工作,它决定改造它的三个工厂来生产电动汽车。

  在大众被曝出在柴油排放量测试中作弊后,德国的相关规章制度变得越来越严格。大众和其他汽车制造者都在努力适应。上个月,大众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警告称,德国汽车行业濒临“灭绝”。

  上述知情人士称,大众计划推出的电动汽车名为MEB entry,计划产量为20万。在11月16日举行的监事会会议上,这个计划将会被讨论。

  大众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大众有望与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和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公司达成合作关系。

  现在,各大城市开始禁止柴油汽车,这迫使德国汽车制造商开始思考新的方式来保住德国汽车工业的60万个工作。其中有43.6万个工作来自于汽车公司及其供应商。

  电动汽车ID Buzz将会在大众位于汉诺威的工厂进行生产,这里还是它生产T6 Van汽车的地方。

  为了释放汉诺威的电动汽车产能,大众的运输车将会在福特汽车公司位于土耳其的一家工厂进行生产。

  大众和福特已开始进行“试探性谈判”,希望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以节约成本。

  大众在德国埃姆登、茨维考和汉诺威市的工厂以前全部生产内燃机汽车,现在,大众决定对这三个工厂进行改造,用来生产电动汽车。

  周四,德国汽车制造商同意每辆汽车支付3430美元用于增加更高效的排气过滤系统,减少柴油碳排放量。但是,这并未阻止科隆和波恩市禁止柴油汽车。

  由于联合国报告呼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来减缓全球变暖,欧盟立法者同意到2030年将汽车碳排放量减少35%。

  迪斯称,要实现2030年的碳排放量目标,大众需要将其纯电动汽车在新车销量中所占的比例提高到30%。

  从内燃机转向电动汽车将会导致大众到2020年减少1.4万个工作,因为打造电动汽车所需要的时间比打造传统汽车更少,而且一些工作会转移到海外电池生产商。

  在欧洲,大约有126个工厂在生产内内燃机,雇用有11.2万个员工。欧洲最大的内燃机工厂就是大众位于卡塞尔的工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