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HQ2落选城市欲哭无泪 市长表示自己已经心碎

2018/11/15 09:34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经过一年的炒作和期待,亚马逊为其HQ2选择了两个地点,分别是华盛顿特区外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以及纽约市皇后区的长岛市。其中,纽约为亚马逊提供了15.25亿美元的税收减免或者补贴,弗吉尼亚州则为其提供了5.73亿美元补贴,这与该公司在每个地点创造2.5万个就业机会的规划挂钩。

  不过,全美数个落选城市也毫不掩饰对于亚马逊这一决定的失望之情。

  达拉斯市长麦克-罗林斯(Mike Rawlings)就对亚马逊决定不来达拉斯,而将新总部设在纽约长岛市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表示极度失望。

  “我喜欢赢,今天我的心都碎了。”罗林斯说道。

  亚马逊表示,公司第二总部预计投资超过50亿美元,并在每个城市创造逾2.5万个就业机会。

  而根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指出,达拉斯是亚马逊仅次于上述两地的第三选择。

  达拉斯地区商会官员表示,他们相信达拉斯是亚马逊HQ2的前五名竞争者,该商会曾率先启动了北得克萨斯州对于HQ2的联合申办工作,而最终亚马逊总计收到了全国各个城市提交的238份申请书。

  “我们已经非常、非常接近胜利。”

  罗林斯称自己是在当地时间周二上午,亚马逊方面打给他的电话中听到了这一消息的。

  达拉斯地区商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戴尔-彼得罗斯基(Dale Petroskey)今年2月表示,亚马逊来到北得克萨斯州考察。今年8月,亚马逊再次与罗林斯市长会面,讨论他们所看中的达拉斯市中心和周边位置。

  但经过几个月的考虑后,达拉斯还是没能成为幸运儿,这主要是因为这家在线零售巨头希望留在东海岸。另一原因则在于,虽然达拉斯地区的科技从业者数量越来越多,但当地的科技人才储备依旧无法同纽约和波士顿这些城市相比。

  当时,为了取得亚马逊的欢心,该市提议创建“Amazon U”项目。所谓的“Amazon U”是达拉斯ISD、达拉斯社区学院区、UT达拉斯大学、UT阿灵顿大学、UNT达拉斯大学和SMU之间的合作伙伴项目,目的是建立一个成熟的职业发展的机制,将把学生从学校输送到亚马逊。

  “我们要为他们创建一所出色的大学,以确保他们拥有自己长期需要的人才,亚马逊也相信我们能做到。”罗林斯说道。

  当被问到这个概念是否依旧会在亚马逊说“不”之后发生时,罗林斯表示“只要这是一个真正有意义的项目,那么人们便会乐于继续下去。”

  如果亚马逊选择达拉斯的话,亚马逊园区将建在达拉斯市中心及其周边的三个地点:靠近留尼汪竞技场和旧的达拉斯晨报大楼、市政厅以南地区以及雪松社区。

  达拉斯还表示,自己愿意在未来十年内向亚马逊提供6亿美元各种激励和政府补贴,但这一金额其实远低于纽约市和北弗吉尼亚提供的15亿美元补贴额。

  罗林斯指出,纽约市和纽约州提供的经济激励相当于为每个工作岗位补贴6.1万美元,而达拉斯和得克萨斯州能提供的激励相当于每个工作岗位2.2万美元。

  但他也表示,自己不认为亚马逊的决定仅仅是建立在激励基础之上的。

  “如果考虑到生活成本、经营成本和建筑成本,这些支出将十分惊人。我们绝对是亚马逊低成本的选择,且提供了人才解决方案和所有的一切。”罗林斯最后说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