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大DRAM芯片厂商营收触顶:未来两季将下滑

2018/11/23 16:12      快科技 万南   


  这两年,DRAM芯片厂商们颇为风光。

  据Digitimes报道,第三季度,三星、SK海力士、美光三大厂商,DRAM芯片的合计营收达到264亿美元,环比增加了10%。

  如果再算上NAND Flash闪存,则合并营收为373亿美元,环比增加8%,同比增加36%。

  可以看到,DRAM收入占比为71%。

  DigitimeResearch估计,季节性因素以及设备客户已经启动库存调整策略,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削弱内存芯片需求和价格。

  这意味着,三大存储芯片厂商在2019年下半年之前不太可能看到他们的收入恢复增长势头。

  再结合闪存延续合约价下滑势头,明年上半年似乎对于普通PC用户来说是采购内存、SSD的绝佳时间点,有需求的消费者可把握好了。

  目前,三星公司是第一大DRAM公司,市场份额45.5%,SK Hynix公司则以29.1%的份额位列第二,美光公司Q3季度份额21.1%。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