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科技行业需要新型CEO:他得能够引导媒体 营造积极舆论

2018/11/26 08:54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215.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据外媒报道,现在,媒体变得越来越具有对抗性,员工越来越自由化以及发展速度变得越来越难。在这个全新的环境下,科技行业就需要新型的CEO,需要能够适应环境变化,能够引导媒体,营造积极舆论的CEO。

  对于科技行业最有权势的CEO们来说,这是难熬的一年中难熬的一个月。对于马克-扎克伯格、桑达尔-皮查伊、伊隆-马斯克、埃文-斯皮格尔和杰夫-贝索斯来说,2018年是最难熬的一年,在这一年,他们遭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投资者的信任危机以及管制机构的严格审查。

  但是,今年谁过得比较顺心?那就是打车服务公司Uber的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诚然,Uber公司仍然需要阻止亏损以及理顺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关系。但是,科斯罗萨西已成功通过公司内外的交流信息提高了员工们的士气、投资者的信心以及公众的看法。

  去年,人人都认为Uber公司需要一个类似雪莉-桑德伯格的人。现在,有人开始好奇Facebook是否需要一个类似科斯罗萨西的人。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它充分说明了Facebook领导人的盲点已伤害到公司形象,也说明了一个四面楚歌的公司如Uber获得一个新的管理团队有多么重要。

  但是,这里还有其他方面的原因。科技行业和广大公众已准备支持别人。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已感到疲劳。公众支持一个人或一家公司的时间只有这么久,尤其是当科技公司损害到行业利益,到处树敌的时候。你相信马斯克是钢铁侠的时间也就那么一阵子,然后你就开始感到奇怪为什么他老是发送一些怪异的推文,然后你就开始审查特斯拉的财务报表。

40.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但是,还有其他方面的原因值得思考。也许这一代领导人已不适合在新的时代担任领导职务。在这个新的时代,媒体越来越具有对抗性,员工越来越自由化以及发展速度更慢。一边是科斯罗萨西,一边是桑达尔、马斯克、斯皮格尔和扎克伯格,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科斯罗萨西是投资银行家出身,因而更加务实。他更擅长参加鸡尾酒会和与投资者和媒体交流。在过去几个月中,他一直在引导媒体,营造积极舆论。

  去年,人人都觉得Uber公司需要一个类似桑德伯格的人。现在,有人则感到好奇Facebook是否需要一个类似科斯罗萨西的人。这倒不是说科斯罗萨西就是完美的CEO,事实上,在明年,随着Uber公司上市,他也会面临严峻的考验。但是,他似乎很适应Uber公司现在的挑战以及将来的更大挑战。至于其他事情,只有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现在的CEO之所以是CEO,是因为他们是伟大的领导者。他们知道如何适应环境。但是,现在的事情开始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外部环境正在发生巨变。记住,这些CEO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因为他们能够忽视他们的批评者。如果你总是倾听那些批评你做错了的人的意见,那么你就无法打造出一家价值几千亿美元的公司。当全世界对你的公司感到愤怒和害怕的时候,倾听批评者的声音这个方法是不起作用的。上周,扎克伯格对CNN称,Facebook“与报道这些的人具有不同的世界观”。显然,他是对的。但是,说记者永远无法跟你达成一致意见就错了。成功的领导者不管怎样总是会找出共同的东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