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出bug:多年前的旧信息毫无缘由重新出现

2018/11/27 13:49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Facebook的用户报告了该平台最近出现的一个奇怪的问题:一些好多年前的旧信息会时不时地、毫无缘由地重新出现。

  这个问题是Facebook用户首先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爆料的。现在,Facebook证实,一些老信息确实会被当做新的、未阅读信息出现在该平台上的Messenger标签中。

  “一些用户在Facebook网站上看到了一些老信息出现。我们已了解到了这个问题,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该公司发言人说,“我们为此事给用户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一些用户担心,这个问题甚至会让一些他们宁愿永远忘记的一些对话或信息重新出现在他们眼前。如果你不主动删除你和其他用户之间的历史交流记录,那么Messenger就会完整保留你们之间的全部对话,甚至是几年前的对话。如果一个分手的恋人或一个去世的家人或朋友的老信息突然冒出来,这可能会让某些用户感到巨大的悲痛。

  一些Facebook用户纷纷在Twitter上吐槽:

  “在Facebook上几年前的老信息居然冒出来了。这太可怕了。”

  “我不知道Facebook上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些老信息被当做新的信息重新出现。突然看到几年前的聊天记录,这确实有点荒诞。”

  “感谢Facebook给我发送了一年前的老信息。很多老信息是我在伴侣迪恩去世当天收到的。我现在整个晚上睡不着觉,担心我还会看到其他什么信息。”

  这并不是Facebook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在2015年,Facebook的On This Day怀旧功能就不断给用户发送勾起他们痛苦回忆的老帖子。这是因为它的算法似乎并不知道如何区分哪些是勾起人们美好回忆的帖子,哪些是勾起人们痛苦回忆的帖子。

  这一次的问题似乎是程序上的问题,而不是算法对人类情感的理解偏差造成的。大多数抱怨这个问题的人似乎只是把它当作是这个社交网络上发生的一种无法解释的怪事。但是,这也提醒我们,Facebook掌管着有关我们个人生活和身份的大量信息。今年以来,它对待数据的方式一直饱受诟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