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英国议会在举行听证会前查封Facebook内部文件

2018/11/27 09:45      腾讯科技 审校/寒冰  


  11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议会已经查封了一批Facebook的内部文件,此举很可能为定于本周举行的高风险听证会定下基调。

  据外媒报道,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DCMS)主席达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罕见利用议会权力,迫使应用程序开发商Six4Three创始人泰德·克雷默(Ted Kramer)在伦敦出差期间交出这些文件。

  据报道,这些文件中包含与Facebook数据和隐私控制有关的机密电子邮件,其流转于Facebook今年早些时候爆出数据丑闻之前。另据报道,这些文件中包含与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以及其他高管的电邮通信。

  这一消息传出之际,Facebook正准备参加周二在伦敦由DCMS委员会举行的一场关键听证会。该委员会将由该公司负责政策解决方案的副总裁理查德·艾伦(Richard Allen)以及来自加拿大、爱尔兰、拉脱维亚和新加坡的政策官员出席。当扎克伯格被要求出庭并提供证据时,他多次对委员会的要求置之不理。

  据多家媒体报道,英国下议院负责维持秩序的武官参与查封了相关文件。

  柯林斯证实委员会已经从Six4Three那里得到了这些文件。他在Twitter上写道:“我已经对它们进行了审查,委员会将讨论我们将如何在下周早些时候开展工作。”

  现已倒闭的美国公司Six4Three曾开发了一款名为Pikinis的应用程序,可以让人们付费查找泳装用户的照片。该公司目前正与Facebook展开法律诉讼。Six4Three认为,Facebook通过反竞争手段赶走了开发人员。英国立法者查获的内部文件与这起诉讼有关。

  外媒记者卡洛尔·卡德瓦拉德(Carole Cadwall Adr)在Twitter上发布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Facebook的艾伦表示,由于这些文件是法律诉讼的一部分,它们应该被视为“待审文件”。这意味着,由于这些文件正在接受司法审查,它们应该被排除在公众的视线之外。

  艾伦在电子邮件中说:“我知道你们委员会将于周二举行听证会,我将在那里出庭。”“我理解,议会的特权可以保护与会者在贵委员会听证会上所说的任何话。不过,我亦留意到此事正由加州法院审理,获取文件并不合适。”

  艾伦补充道:“在我们得到法院的进一步指导后,再讨论这件事可能会对我们有帮助。”

  DCMS特别委员会拒绝就这些文件置评。美国CNBC尚未能与Facebook取得联系。

  但柯林斯说,议会委员会可能会公布这些文件,作为其对Facebook数据行为调查的一部分,因为它受到英国法律和议会特权的保护。

  压力重重

  由于允许8700万人的数据被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分享,Facebook此前卷入了一场公关灾难。剑桥分析是一家颇具争议的政治咨询公司,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帮助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竞选。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股价自有关这一问题的初步报告发布以来一直受到影响,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逾27%。

  英国隐私监管机构信息专员办公室(ICO)因Facebook对用户数据的处理而向其处以最高50万英镑(641600美元)的罚款。然而,这家科技巨头表示将对处罚提起上诉,称ICO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英国用户数据曾被剑桥分析公司所共享。

  这家社交网站最近选择英国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接替埃利奥特·施拉格(ElliottSchRAGE)担任其全球政策和传播主管。这一举措当时引起了很多关注,鉴于克莱格的过往履职记录,此举被视为不同寻常。这位前英国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承诺反对任何提高学费的做法,但自己在英国政府任职时曾因将大学学费提高了三倍而臭名昭著。

  该公司还因雇佣公关公司Definers对Facebook竞争对手发起负面报道,并调查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GeorgeSoros)而受到抨击。即将离任的施拉格上周为这场灾难承担了责任,但他否认了Facebook曾要求Definers编造或发布虚假新闻的说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