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今年黑五周末“血拼” 美国消费者人数同比减少900万

2018/11/28 09:04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据全美零售协会(NRF)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从感恩节到网络星期一的五天时间里,总共有超过1.65亿个美国消费者在实体店或网店购物。但是,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00万,在去年,这个数字是1.74亿。

  在此期间,平均每个美国消费者花费了313美元,这个数字低于去年的335美元。

  这个期间消费者的支出减少并不是零售市场需求疲软的标志,相反它表明随着零售商将促销活动提前,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了提前消费。沃尔玛、百思买和塔吉特均在11月初就推出了假日优惠活动,以争夺早期购物者。

  “在月初的万圣节之后,促销活动就开始了,而且会一直持续到圣诞节。”NRF通讯和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比尔-索恩(Bill Thorne)在宣布周末销售数字的会议上说,“我想,我们看到的情景是黑色星期五从传统上(或情感上)来说仍然是假日季的开端。”

  NRF及其调查合作伙伴Prosper Insights & Analytics在报告中称,今年,就千禧一代和X代购物者而言,他们平均每个人的消费额比其他购物者高出了100美元。零售商最近在电商方面的投资获得了回报,因为“全渠道”(网店和实体店)购物者的支出额比单渠道购物者多出了93美元。

  NRF的数据只统计了这五天消费者购买的礼品和与节日相关的商品。它并没有统计这个期间消费者购买的其他商品,例如冰箱或其他趁着优惠活动提前为家里囤积的商品。

  美国消费者显得信心十足,随时准备“血拼”。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选择了使用电商,而零售商为网上下单的消费者提供了店内取货服务以及加急送货优惠服务,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但是,为消费者提供这些服务也是需要成本的。更高的销售额往往伴随着利润率的下降,因为零售商需要应付更高的交通和人力成本。分析师也警告称,随着美国经济开始出现衰退的迹象,销售额的增长速度将会开始放慢。

  但是,至少在目前,零售商有理由庆祝。毕竟,购物季还没有结束,而且销售情况火爆。平均每个消费者还有一半以上的假日购物活动还没有完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