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Gartner: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明年将增长25.8%达到2.25亿

2018/12/03 09:40      TechWeb 小狐狸  


  1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2019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25亿部,与2018年相比增长25.8%。

  2019年,全球终端用户在可穿戴设备上的支出预计将达到420亿美元,其中162亿美元将用于智能手表。

  明年,智能手表的出货量将达到7400万块,这使得智能手表成为可穿戴设备市场中最大的细分市场。

  Gartner高级总监艾伦•安廷(Alan Antin)表示:“目前,销售情况比较稳定、平均销售价格(ASP)较高的Apple Watch推动了整个智能手表市场的发展。智能手表的整体平均销售价格预计会从2018年的221.99美元缓慢下降到2022年的210美元,原因是许多提供低端智能手表的竞争对手将进入该市场,且产量的增加将导致制造和零部件成本下降,而像苹果和传统手表品牌这样的强势品牌试图保持价格稳定。”

  然而,Gartner预测,到2022年,耳戴式设备的出货量将超过智能手表,从而成为可穿戴设备市场中最大的细分市场。2022年,耳戴式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1.58亿,而智能手表的出货量将达到1.15亿。

  尽管苹果、Fitbit和三星等消费电子品牌遥遥领先,但其他品牌也在加速发展。

  安廷表示:“Fossil和卡西欧(Casio)等传统手表品牌将通过提供比科技品牌更多的款式和选择来赢得市场份额。我们认为,到2022年,时尚和传统手表品牌可能占到手表出货量的20%。”

  耳戴式设备有望实现强劲增长

  Gartner预测,到2022年,苹果的AirPods、三星的IconX和Plantronics的BackBeat FIT等耳戴式设备将占到所有可穿戴设备出货量的30%以上,因为它们除了具有通信和娱乐功能外,还具有其它功能。

  目前,耳戴式可穿戴设备主要用于健身、通信和娱乐,也可用在助听器和医疗设备上,同时也可供专业人士和健身教练使用。

  未来的耳戴式设备将能够搭载虚拟个人助手,可被用来处理许多任务,如查询和免提导航。

  展望未来,先进的耳戴式设备可以减少智能手机的使用,因为它们将处理许多如今需要用智能手机来解决的任务。

  头戴式显示器变得更加昂贵

  让人感觉身临其境的头戴式显示器(HMD)主要用于体验增强现实(AR)或虚拟现实(VR)。AR头戴式显示器主要被企业使用,它们在企业内部被用作业务流程改进和培训的免提工具。VR头戴式显示器的主要用途是娱乐和游戏。

  由于可用性、成本、人体工程学、不时尚的设计等因素,它在主流消费市场上的使用受到限制。

  安廷表示:“与我们在其他领域看到的情况相反,到2022年,头戴式显示器的平均销售价格将增长19.2%,因为更好的内容需要更好的技术。”

  然而,现在人们的期望仍然与当前的技术水平不匹配。这种情况会改变,但要付出巨大代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