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高通称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交易失败已成定局 拒绝重启提议

2018/12/03 15:12      TechWeb 编译/露天  


  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拒绝了白宫提出的以440亿美元收购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提议。高通表示,该交易因截止日期已过而终止。

  高通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今年7月份,高通因未能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于7月26日宣布放弃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这笔庞大的交易。对高通而言,这笔交易的失败意味着它将不得不把重点放在拓展移动芯片以外的业务上。

  然而在上周六中美高层在阿根廷进行了高风险会谈之后,白宫表示,“如果高通收购恩智浦的交易再次提交”,中国“愿意批准之前未获批准的”交易。

  但高通表示,这宗收购不太可能重启。

  高通的一名代表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虽然我们很高兴得知这次对高通此前拟议收购恩智浦的评论,但这笔交易的截止日期已过,并且已经终止了预期的交易。”

  “高通认为此事已经了结。”

  中国监管机构没有立即置评。

  高通向恩智浦支付了20亿美元终止交易费,并启动了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以安抚因交易失败而感到恼火的股东。在过去的12个月里,高通已经花费了超过2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恩智浦还宣布了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