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猎鹰9火箭发射成功并把64颗卫星送入轨道

2018/12/04 15:17      腾讯科技 乔辉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2点32分,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SpaceX公司猎鹰9火箭发射成功,并随后把64颗小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SpaceX今年的第19次成功发射。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Spaceflight专门负责为这次小型卫星发射任务提供服务,Spaceflight原本为此次任务安排了71颗卫星,但是一些卫星运营商没有赶上这次发射任务。

  对于SpaceX来说,此次发射也是该公司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其升级后的Block5一级助推器已经在5月和8月发射了两次,因此这将标志着其首次实现三次助推飞行记录。猎鹰9号助推器分离后降落在了位于西海岸的降落船上,所以这枚火箭今后很可能会再次用于火箭发射任务。

  近年来,这类大规模卫星发射任务已经越来越常见,但是成功完成这一任务并非易事,需要所有卫星运营商密切配合。2017年2月,印度极地卫星运载火箭(PSLV)就一次将创纪录的104颗卫星送入轨道。不过,那次发射的104颗卫星总重量不到1.4吨,多数卫星属于纳米卫星,单颗重量在5公斤左右,所以外界普遍认为,印度那次一箭多星更多是形式上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