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天津手机工厂月底关门:13年生产6亿部

2018/12/12 19:52      快科技 上方文Q  


  三星近日在国内发布了新款手机Galaxy A8s,首发屏下摄像头技术(打孔屏),再加上频频邀请代言人等措施,三星手机对于中国市场还是很在意的。

  但不争的事实摆在眼前,三星手机在国内的份额已经不足1%,而且口碑尽失,想翻盘可能性基本为零。

  早先就有消息说,三星会关闭位于天津的手机工厂,现在虽然仍未官宣,但已经基本坐实。

  来自三星工厂内部员工的曝料称,三星天津工厂会在12月31日正式停产关闭,并进行清算,但员工安置、赔偿方案暂时不详。

  三星手机在国内有天津、惠州两大生产基地,其中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三星控股90%,中环电子控股10%,初期生产2G手机,2011年开始转产智能手机,除中国市场外产品还远销北美、欧洲等地。

  有数据显示,三星天津工厂成立前13年累计生产超过6亿部三星手机,截至2013年12月累计纳税318亿元,为天津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另外,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历史更早,1992年12月就成立了,投资总额也高达19070万美元,主要生产手机、平板、音响、蓝牙耳机等。

  2017年,惠州工厂为三星生产了6257万部手机,占全球总产量的17%。未来,惠州将成为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唯一生产基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