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涉足医疗科技业务是认真的!报道称苹果已雇几十名医生

2018/12/13 18:23      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1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位熟悉苹果招聘情况的人士表示,苹果各个团队中有数十名在岗医生,这表明苹果对医疗健康技术的重视程度。

  在苹果寻求开发医疗技术并将其集成到苹果手表、iPad和iPhone中时,这些医疗专业员工可能会帮助苹果设备赢得医生的青睐。它还表明,苹果将开发应用程序帮助那些有严重医疗问题的患者,而不仅仅是像许多人猜测的那样,只迎合“所担心的健康问题”。

  据熟悉医生及其角色的人士称,这些招聘并不仅仅是为了炫耀。许多人根本没有透露他们在苹果的角色,这在一家以保密为荣的公司中司空见惯。斯坦福大学儿科医生拉吉夫·库马尔(Rajiv Kumar)就是一个例子,他已经在苹果公司工作了数年时间。

  媒体通过招聘平台LinkedIn搜索和消息人士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多达20名医生在苹果公司工作。还有人称,在苹果公司工作的医生多达50名。迄今为止,苹果在全球拥有130000多名员工。

  其他科技公司也会雇佣医生。通过LinkedIn的搜索显示,亚马逊也有几位医生,其中最著名的是心脏病专家毛利克·马吉德(Maulik Majmud Ar)和家庭医生本·格林(Ben Green)。

  还有十几个医生在Alphabet公司工作,其中拥有医生数量最多的是旗下的生命科学部门Verly、人工智能研究部门Brain和风险投资部门。鉴于公司对于人事情况都有一定的保密要求,这些公司拥有的实际医生人数可能会更多。

  苹果拒绝就人事问题置评。

  疾病管理

  这些公司所拥有的医生人数表明,苹果公司对于帮助客户进行疾病管理是认真的,而不仅仅是专注于健康或健身。

  例如,该公司聘请了一名骨科医生萨拉特·库苏马(Sharat Kusuma)来管理与医疗设备制造商Zimmer Bioet的合作,以研究苹果技术是否能帮助患者从膝关节和髋关节置换手术中康复。库苏马在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表明,他领导着那个特定团队。

  医生还可以帮助苹果公司指导医学界如何使用苹果公司的新保健技术并转移批评。

  举个例子,当苹果公司宣布它的心电图传感器能够跟踪心律不正常等健康状况时,该公司专门建立了一个网站来帮助回答医生的问题。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让担心责任且技术负担过重的医生接纳新设备的门槛很高。

  苹果的医生并不是一个单一的群体,而是分布在整个组织中。

  许多人都在开发Apple Watch,它有各种不同的产品组专注于健康传感器。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几个团队都配置了一名专业医生。

  有些人是健康记录小组的成员,帮助开发公司软件来汇总病人医疗信息并安全地存储这些信息,另外一些正在做研究和开发工作。

  最近还有一批员工入职苹果的AC Wellness初级保健集团,主要在总部附近为员工提供服务。

  还有一些人来自与苹果签约的医疗保健服务公司Crossover Health,主要为其他地方的员工提供医疗保健。

  此外,这些医生中有几个还是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据几位内部人士透露,苹果从斯坦福医学院聘请的医生苏姆布勒·德赛(Sumbul Desai)是健康集团最高领导人,与公司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密切合作。

  另一位医生巴德·特里布尔(Bud Tribble)是苹果公司的软件副总裁,也是Macintosh设计团队的初始成员。

  其他著名的医学博士还有迈克·埃文斯(Mike Evans),他是特别项目小组的家庭医学医生,此外还有在工作已经工作近六年的麻醉师迈克尔·奥莱利(MichaelO’Reilly)。

  包括德赛在内的许多医生还在坚持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这也可能给强调用户体验的苹果带来更多优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