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主板行业持续低迷 唯独华硕出货量大涨45%

2018/12/19 18:54      快科技 上方文Q  


  近两年,尽管Intel、AMD都纷纷推出了新的平台,但是作为PC系统根基的主板,市场状况却一直非常糟糕,持续下跌,不过在过去的11月份终于有了一定的改观,尤其是华硕相当突出。

  根据博板堂采集的数据,2018年11月份,国内各品牌主板出货量环比增长了11%左右,但比全同期仍然下跌了15%左右。

  品牌方面,作为主板一哥的华硕地位更加稳固,出货量环比猛增多达45%,第二的技嘉则只增长了4%。

  微星超越七彩虹来到第三,后者有明显的倒退,而之后的第二集团差距就非常大了,包括铭瑄、梅捷、映泰、昂达。

  从数据看,AMD平台主板本月表现依旧强势,已经延续了四个月之久,主要还是得“感谢”Intel处理器持续紧张缺货,主板也跟着遭殃,而从Intel的表态看,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很长时间,彻底缓解弄不好得到明年底。

  现在整年只剩下一个12月份,而之前11个月主板市场的表现一直都不太好,需求低迷,各家品牌都已经默默放弃了全年的任务目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