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韩国政府向大学投入巨资培养急缺AI人才

2018/12/27 10:56      腾讯科技 审校/晨曦  


  韩国是全球消费电子制造大国,但是三星电子等厂商在软件领域并不具备竞争优势。据韩国媒体最新报道,韩国政府计划明年启动一所创新学院和一系列教育项目,以培养至少1万名IT专业人员,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核心产业的发展,人工智能相关软件人才将成为重中之重。

  据报道,韩国信息和通信技术部周三表示,将建立一所仿照法国42学院(Ecole 42)的两年制创新学院,在五年的时间里培养大约2500名软件专家。

  韩国政府还计划拨款1806亿韩元(合1.606亿美元),建立一所专门学校,培养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训练有素的工程师。

  此外,韩国信息和通信技术部将启动一项海外研究支持计划,使拥有高级学位的韩国专业人员能够在国外著名机构进行联合研究并接受各自领域的培训。

  韩国政府的重点目标领域是推动信息和通信技术、未来车辆、无人机、能源、精密医学和新药开发。

  据韩国经济和财政部称,韩国政府已为这项计划在未来五年拨出约2090亿韩元。

  为了获得更多的人工智能专家,政府还将支持创建专门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培训的专业大学项目。它为这项努力拨出了大约460亿韩元。

  根据信息和通信技术部的说法,三所大学将被选中接受资助,以开办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专业研究生课程。

  它补充说,这些大学中的每一所都将在五年内获得90亿韩元的资金,这笔资金有可能再延长五年。

  同时,韩国国防部表示,还将拨款1400亿韩元,为最近毕业的大学毕业生提供机会,让他们接受现场培训,并参与涉及人工智能、云技术、大数据、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项目。

  其目标是培养大约7000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一旦他们进入各自的行业,他们就可以立即开始工作。

  韩国采取技术培训举措的大背景,是该国正寻求解决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和其他对第四次工业革命至关重要的领域训练有素的专家严重短缺的问题。

  让韩国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导者是现任文在寅政府的主要竞选承诺之一。

  韩国还有一个总统委员会负责协调国家战略,以提高该国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竞争力。

  以主要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驱动的“智能情报”的经济影响为例,该委员会呼吁政府通过公私伙伴关系和监管支持,帮助韩国主要行业进行调整。

  第四次工业革命是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在达沃斯峰会上创造的一个术语,指的是一个新的互联数字经济,它由人工智能(AI)、物联网、自动车辆、机器人、大数据计算和纳米技术等领域的技术突破支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