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BM推出首款独立量子计算机 进一步推动量子计算商业化

2019/01/08 19:43      镁客网 巫盼  


  今年的CES明显要比往年热闹,IBM更是扔出一剂重磅炸弹,他们宣布推出一款专为科学家和企业设计的量子计算集成系统IBM Q System One,这是IBM Q的最新版本,也是全球首个独立的商用量子计算机。

  据悉,IBM Q系统的目标是处理当前计算机无法处理的复杂问题,帮助开发者构建量子计算机与常规架构计算机之间的接口。它由IBM科学家、系统工程师和工业设计师共同设计,同时它由许多自定义组件构成,具体包括:

  硬件设计足够稳定,可提供、可预测的量子比特;

  使量子计算系统保持冷态的低温环境;

  用于大规模控制量子位的电子设备;

  用于处理升级和停机时间的量子计算的固件。

  在量子领域,由于互连机械的振动以及电磁波在内的环境噪音,量子比特通常在100微秒内(对于最先进的超导量子比特)就会失去其特殊的量子特性, 所以IBM Q的多组件设计就要解决这个问题,持续保持用于执行量子计算的量子位的质量。IBM表示,新系统中的量子比特管理的连贯时间为75微秒。

  另外,这也是业界首次通过基于云的IBM Q体验进入到可编程通用量子计算。

  IBM还组建了商业和科学应用平台Q Network,和科学家、大公司,初创公司以及研究机构一起共同探索该技术在金融服务和化学等领域的应用。最近,该平台新加入了阿贡国家实验室、CERN、埃克森美孚、费米实验室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

  2016年6月,IBM首次将量子计算机接入到云端服务,向公众开放。时隔两年,它们在CES上展示了量子计算的最新硬件。另外,IBM预计会于今年在纽约波基普西开设一个商业Q量子计算中心,不过目前并没有确定在这个中心安置多少量子系统。

  谈及量子计算,IBM处在绝对的领先地位,不过微软、谷歌、英特尔以及国内的百度、华为都紧随其后,研发量子计算相关的软硬件以及应用。

  从量子计算机的长远发展来看,现有的量子计算相关软件开发和量子计算机的硬件研发成果都是计算机发展的必经过程,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技术需要及时落地以带来效益。此时来看,IBM已经先人一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