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同一产业链的两环:汽车之家升级“产品+服务”赋能经销商

2019/01/17 15:48      IT产业网   


  近日,网传汽车之家与个别经销商因价格问题遭遇抵制。汽车之家第一时间对“封杀传闻”予以否认,指出目前已与全国23000多家经销商完成2019年度合作协议签署。

  有多家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后表示,汽车网站线索带来的销售转化,不逊于店面客源,将持续观望事态进展,待几大集团博弈后再做决定。一位资深汽车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事件的核心矛盾在于销售线索的价值。在经销商与汽车之家本处同一产业链,及线索价值仍无可替代的情况下,经销商与汽车之家终将重回理性对话的平台上来,实现“双赢”。

  “封杀”失实,会员服务获得经销商肯定

  一家总部位于重庆汽博中心的某经销商集团市场负责人表示,“并没有出台针对汽车之家的要求,管辖范围内仍然有经销店申请购买汽车之家会员年费并获得批准。”另外一家总部设在成都的经销商直言,“尽管现在垂直网站的广告效果不及预期,不过(汽车之家)会员服务提供的销售线索仍然有些作用,不敢放弃。”

  事实上,汽车网站的线索收集和转化能力一直被汽车经销商所依赖。无论是平面媒体还是近年来兴起的汽车自媒体,以及综合性门户,销售转化效率都不足以对垂直汽车门户网站形成挑战。

  数据显示,汽车之家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真实用户最多的汽车服务网站,其对于用户数据的统计分析中隐藏着丰富的销售线索,且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汽车之家副总裁兼经销商事业部总经理吴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8年,汽车之家提供线索量达1.1亿条,店均线索获取量提升11%,帮助经销商成交超600万辆,转化率位列垂直行业第一,是竞品转化率的两倍多。”

  据悉,汽车之家与经销商的续约合作稳定,目前已与全国23000多家经销商签订新的合作协议,不存在网传的封杀问题。

  如何赋能经销商?汽车之家将升级产品和服务

  资深汽车媒体评论员童济仁在专栏文章中一指出,“封杀”事件是双方在商业上所产生的分歧,并非是对合作内容的质疑。经销商与汽车网站是同处一个产业链不同环节,合作基于双方分工与各自优势,不仅没有冲突,甚至是“唇亡齿寒”的关系。

  汽车之家董事长陆敏在朋友圈也发表了同样的观点,“双方均是汽车生态圈里面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价值大于价格的情况下,应当保持理智,实现双赢,价格大于价值时,也应该理性沟通,直到价值大于价格才成交。这样才能真正双赢。”

  日前,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也介入到此事,在组织召开的汽车之家与经销商沟通会上,多位经销商商代表强调,希望汽车之家多与经销商沟通,了解“客户”的需求,在车市寒冬与经销商一起抱团取暖。

  在认真听取了各大经销商代表的发言之后,汽车之家做出回应,针对经销商在行业寒冬遭遇到的困境,汽车之家除了为经销商提供会员服务外,也会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和服务。汽车之家还承诺,将在第一季度举办春季百城购车节活动,给予经销商线索保量承诺及打折钜惠等,快速帮助经销商提升新车销量。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朱孔源表示,“沟通会开启了汽车之家与经销商集团和谐沟通的良好开端,通过持续不断的诚意沟通,相信任何问题都会得到妥善解决,希望双方在商会组织下,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及时了解各自难题,打消疑虑,共度行业寒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