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央视春晚喊百度发红包 抢C位人工智能成经济新风向

2019/01/17 19:29      IT产业网   


  1月17日,百度宣布与中央电视台达成合作,携人工智能技术、创历史新高的红包总金额,成为央视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

  (百度成央视春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

  自1983年起,春晚一直是中国人年夜饭里一道不可或缺的大菜,春晚的商业合作伙伴更是大众耳熟能详的国民品牌。36年来,春晚节目的演变附着于时代变迁的浪潮,参与春晚的商业品牌变化,则更画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雄伟轨迹。

  春晚赞助商的品牌产业,从80年代老的钟表和自行车,到90年代的家电厂商,再到后来成了酒品牌的战场。2015年,互联网公司加入春晚广告大战,大肆占领“黄金时段”,取代往年快消品牌成为春晚大金主,随后几年消费互联网企业频频出现在春晚中。

  品牌厂商的变迁,成为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方向标。

  2018年,互联网发展再次转向,行业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迈进,科技驱动成为主旋律。AI“头雁”百度接棒2019春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的背后,是日渐加速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进程。

  信息流、智能搜索、智能音箱等AI软硬件产品正深入日常生活,为人们带来极大的便利与全新体验。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报告》,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第三季度达2270万,创历史新高。而百度打破全球市场格局成为该季度最大黑马,市场占有率猛增至8%,排名全球第四。

  此次春晚中的派送礼品之一——小度系列硬件也同样成绩斐然。据悉,小度系列智能硬件已经遍布全球,覆盖41个国家、723个城市,为更多人带去智能体验。此外,自动驾驶也在加速走向普通人的生活。在AI科技主题公园——北京海淀公园内,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生产的L4级无人小巴阿波龙首次面向公众落地运营,承担园内往返接驳任务,让老百姓感受自动驾驶的魅力。

  百度携手春晚参与全民网络互动,更像是百度AI落地成绩的一次国民级工作汇报。不过以技术著称的百度,为今年的人工智能春晚,已经准备多时。

  去年春晚,百度Apollo无人车领衔百余辆“国家队”车辆登上珠港澳大桥,向全国人民递出“科技含量最高”的新春献礼。今年与春晚的深度合作中,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也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百度副总裁王路在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是互动的方式,还是互动的奖品,百度希望让每一位参与春晚互动的观众都能体验到无所不在的人工智能,让春节、春晚也迈入人工智能时代。

  从老三样、酒企、家电制造业再到互联网企业、人工智能企业,与春晚赞助商更迭同步的,是中国社会、时代的变迁。2019年春晚与百度的牵手,再次体现了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及其对产业升级的驱动作用,而国民级产品百度的加入,也势必为作为经典文化符号的央视春晚注入全新的AI元素。

  顺势国民经济发展的风向,百度AI将在今年春晚网络互动登上舞台。在全民狂欢之后,更令人期待的,是百度引领的AI创新科技在未来,对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所带来的积极引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