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外媒曝史上最大数据泄露涉11亿条数据

2019/01/18 15:22      中关村在线 冯海洋  


  随着大数据的发展,个人数据对于大家来说,越来越重要。不过近年来,不断爆发的数据泄露也让大家为自己的信息感到担忧。就在今天,跟据今日外媒Gizmodoo消息,又一桩大规模的数据泄露事件遭到了曝光。

  根据报道,这起事件被称为“Collection#1”,外媒将其描述为“史上最大公共数据泄露事件”:其中包含有将近7.73亿个独立电子邮件地址、2122万多个独立密码。而且报告中还称,这些似乎是超过2000个数据库的合并。而且,数据库中包含已“dehashed”的密码。也就是说,将明文密码加密成不可读字符串的手段已遭破解,这些密码完全暴露。此外,Hunt的研究员表示,这些数据包含了约11.6亿个独立的账号、密码组合,总共构成了27亿个可用于撞库攻击列表的组合。

  而对于大家来说,如何避免信息泄露的才是一个大问题,安全专家表示,定期进行密码的修改,尽量减少重复密码的使用等均可以对信息泄露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我们也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