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巨量引擎的秘密武器,穿山甲打造新一代媒体聚合视频化广告平台

2019/01/21 14:39      IT产业网   


  1月17日,“2019引擎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正式发布了字节跳动的商业品牌——巨量引擎,同时围绕平台生态、技术创新、商业营销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在大会最后,穿山甲作为巨量引擎的秘密武器登台,产品负责人丁玮做了题为《与穿山甲一起增长》的演讲,系统分享了作为新一代媒体聚合视频化广告平台穿山甲的发展与愿景。

  高速增长,超强媒体聚合能力

  作为高速增长的广告平台,穿山甲团队于2017年6月组建,2018年8月14日正式对外发布,而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穿山甲合作伙伴收入增长了8.5倍,日均广告请求量达到200亿以上。面对日趋复杂的流量环境及增长难题,穿山甲以自身的发展速度见证了其为广大流量主和广告主提供移动流量解决方案的非凡实力。

  同时,穿山甲具有超强媒体聚合能力。目前,穿山甲已经聚合了3000家以上的移动APP媒体,超40家DAU大于500万的头部垂直类媒体,并聚合了包括OPPO、vivo、华为、小米四大顶级移动厂商原生浏览器、视频App、开屏/锁屏等优质资源。每天覆盖5.5亿DAU,接入流量覆盖移动互联网总用户时长达12%。根据2018年8月第三方数据报告显示,除腾讯系、阿里系、百度系和头条系以外,其他第三方app的总时长占25%左右。按照这个纬度,穿山甲所占用户时长达到第三方APP的一半左右。

  高速增长不等同于野蛮增长

  真正挖掘价值流量

  演讲中丁玮提到,高速增长不等同于野蛮增长,流量首先要有价值。而要挖掘出真正有价值的流量,去代理化的100%直签是第一步。直签使穿山甲能够更加直接、深度的去定制化服务各家合作伙伴的需求。

  目前,在与国内各行业第一第二的APP如墨迹天气、猎豹、虎扑、最右等合作时,穿山甲不仅帮助他们优化收入,而且通过开放推荐技术能力、资讯和小视频内容、用户增长能力,帮助他们提升用户价值,同时帮助他们通过巨量引擎获得更多用户,进入快速增长的轨道。在这个过程中,穿山甲平台自身也拥有了更多优质用户,真正建立起一个健康的生态平台,实现双赢。助力行业发展,让APP更有价值。

  关于与行业合作伙伴的合作,丁玮以小说和游戏两大行业具体举例。小说行业,在穿山甲赋能下,不仅催生出一大批以免费广告代替用户付费的新型小说APP,还以持续产品优化,帮助免费小说行业建立了坚固的营收模型,助力行业收入指数级增长。在这一过程中,穿山甲助力免费小说行业建立了稳定的营收模式,他们以穿山甲广告收入作为主要变现模式实现盈亏平衡。

  而在游戏行业,穿山甲已经合作了国内90%以上的轻度和中度游戏,穿山甲合作游戏在Appstore游戏榜中占据半壁江山,并且和国外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发行商和平台如Unity,Gameloft、ZeptoLab等建立了深入合作。穿山甲在游戏内视频广告的规模上,不仅做到国内第一,而且还做到了全球领先。

  全面推动移动广告视频化

  打造智能化企业服务平台

  从文字时代、读图时代到视频时代,人们对于信息接收形式的演变,也促使着广告呈现形式的不断变革。从内容呈现角度来说,移动广告已经呈现出明显的视频化发展趋势。而穿山甲所打造的,就是全新视频化广告平台。

  早在2017年年底,穿山甲就率先推出了激励视频广告,并在这个领域内一直保持遥遥领先。目前,穿山甲在视频广告产品创新上已经涵盖原生视频、激励视频、开屏视频和沉浸式视频多元化视频广告矩阵,让用户在各种类型APP上都有适合观看的视频形式,无论以竖屏或横屏的模式手持设备,也无论在何种场景下,被动接受信息或是主动播放,都能流畅并无障碍地观看视频广告,穿山甲的视频广告占比远高于其他竞品平台。

  作为巨量引擎的秘密武器,穿山甲在继承了世界一流的技术能力,数十亿用户数据样本及巨量引擎商业化底层能力之外,还设计了更加灵活新颖、务实高效的产品解决方案,针对不同行业定制化投放模型。像网服行业,除了支持更复杂的定向工具外,主推深度转化模型,以高价值用户或长期留存用户为投放目标,把广告精准投放给高价值用户。游戏行业,穿山甲不但支持付费率模型,还更进一步支持LTV模型(用户的生命周期付费价值),按照对用户LTV的预测,在系统中动态出价,精准获取高价值的游戏用户。电商行业,穿山甲提出了基于双方数据实时优选的解决方案,穿山甲实时将用户请求用户画像等传给企业主,企业主基于自己的数据库来判断是否参与广告报价,穿山甲进行模型预估,按照效果转化的方式来计费。这一系列举措都帮助了广告主更加精准高效地定位触达目标人群,快速达成营销目标。

  在演讲最后,丁玮表示,穿山甲将凭借巨量引擎的底层能力不断提升流量主的变现能力、提升广告主的投放效果。作为巨量引擎旗下对外合作的窗口之一,穿山甲也愿意将核心能力开放给各行各业,提升合作伙伴的用户价值、增长能力与效率。

  未来,穿山甲希望不仅成为一个数千家有价值媒体聚合的平台、不仅是一个覆盖全网用户的视频化广告平台,更要打造成为一个智能化的企业服务平台,带给合作伙伴更多惊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