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相比百度在春晚发几亿,我更关心春晚百度宕不宕机

2019/02/03 10:23      IT产业网   


  猪年将至,春晚无疑是年岁交替之际最令人瞩目的的传统节目了,尤其近几年的除夕这一晚,全家老小齐聚一堂看着春晚,吃年夜饭,再纷纷拿出手机抢一波互动红包,相信已经是不少朋友愉快的记忆。

  不过小编最近才知道,今年春晚发红包的主角是百度。而且据说这次百度与央视开展独家互动合作,不光红包总额10亿创历史新高,还会有特别多与众不同的新玩儿法:

  比如首次将人工智能融入红包发放环节,可以语音搜索红包,方便了不会打字的老人和小朋友。

  比如结合百度信息流技术,用户可以抢到为自己专门定制的视频红包,方便了不爱看字只爱看颜的年轻人。

  还比如通过小程序,用户可以自行开发摇一摇红包和视频红包,方便了……呃,懂技术的程序员?

  总之,百度说了,观众只需下载百度APP,即可参与为期8天的红包盛宴,瓜分10个亿。小编想想就有点美滋滋,赶紧下了个百度APP。

https://ss2.baidu.com/6ONYsjip0QIZ8tyhnq/it/u=533813015,781822217&fm=173&app=49&f=JPEG?w=640&h=320&s=2ED0885E46F1C8600683FFAF0300B00C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此多花样,这么敢玩?小编觉得百度有点飘。

  要知道往年春晚一到抢红包环节,一瞬间参与的人数太多甚至超过双11,手机卡卡卡卡出翔都是常见的事,以往没经历过如此大压力的百度会不会服务器突然hold不住?虽说抢红包是一件开心事,但如果到时页面卡住甚至崩溃,简直就是乐极生悲了。

  还记得去年春节年欢晚会的小插曲吗?连续第三年中标春晚的阿里把宝押在了“久经沙场”的淘宝APP上,大票网友蜂拥而至纷纷登陆注册,绑定亲情号组团抢红包,结果这一来竟然让历经多年“双11大考”的淘宝都当场宕机了!

  有相关负责人透露,春晚当天的流量峰值比之2017年双11超过15倍之多,尴尬一幕也引得网友们纷纷吐槽……

https://ss0.baidu.com/6ONWsjip0QIZ8tyhnq/it/u=2062659780,3704406878&fm=173&s=5A847E2251CEC4EC5CFDA1DA0000C0B3&w=640&h=655&img.JPEG

  无独有偶,淘宝也不是第一个发红包发得“卡壳”的,早在2015年春晚抢红包环节,当时的唯一合作者微信也遭遇了宕机的烦恼。

  当时不仅红包功能短时间失联了,消息平台和朋友圈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波动,网友们对于红包的热情可以说是恐怖如斯了。

http://news.youth.cn/gn/201602/W020160207753056681200.png

  再说回百度,春晚这烫手的山芋可能真的是有“毒”。要知道根据数据显示,春晚每年都是稳稳超过十亿观看人次的盛会,而百度可能也只等到春晚当天才能感受到瞬时请求人次高达数亿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就像一辈子才有一次的高考,无论你平时模拟考如何驾轻就熟,没跨进临门那一脚总归是放不下心里那块儿石头的。更别提这次百度还提前宣布了上文中提到的那么多新玩法儿,又是视频定制又是文字语音齐上阵的,这跟往年的卷子相比明明是超纲了!

  所以,小编也半是期待半是不负责的猜想一下,百度到底是能打破宕机魔咒,还是顺带凑齐BAT宕机三件套呢?不过话说回来,就算宕机了也很正常,我泱泱大国人实在是太多啦,谁来估计都撑不住!而且春晚抢红包这事,图个喜庆,重在参与,在此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一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