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传Lyft或以双重股权结构IPO 创始人将获多数投票权

2019/02/13 13:32      DoNews 翟继茹  


  2月1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Lyft将以双重股权结构进行IPO,因为创始人希望在今年上市时获得接近多数的投票权。

  相关数据显示,Lyft创始人约翰·齐莫和劳根·格林共计持有Lyft不足10%的股份。知情人士表示,两位创始人正在与承销商和律师一起商量创造一种具备额外投票权的股票持有。此外,Lyft或任命一名现任董事会成员担任非执行董事长。

  去年12月,Lyft已经宣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登记草案。在Lyft提交的IPO草案中尚未明确股票发行数量和发行区间。此前,还有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称,Lyft的IPO估值可能无法超越其竞争对手Uber的1200亿美元。

  数据显示,Lyft自2015年以来已经在17轮融资中筹集了51亿美元的资金。Lyft的支持者有来福特等汽车制造商,还有Alphabet等科技巨头。就市场而言,Lyft目前还聚焦在美国本土,而非像Uber一样布局全球。

  日前,Lyft宣布通过公司旗下的叫车应用已经完成了超过5000笔自动驾驶订单,Lyft的车辆目前运行的自动驾驶系统是由汽车零部件供应商Aptiv公司所提供。(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