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股东称特斯拉是下一个亚马逊 股价将在5年内达到4000美元

2019/02/21 18:15      TechWeb 辣椒客  


56946750500.jpg

  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目前在规模上与通用、大众等传统汽车厂商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其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在自动驾驶方面也是走在行业前列的厂商,因而有不少投资者看好特斯拉的发展前景,近日其一名股东就称它是下一个亚马逊,股价在5年内将达到4000美元。

  认为特斯拉是下一个亚马逊、股价5年内达到4000美元的,是特斯拉的股东、ARK公司的投资主管凯西·伍德(Cathie Wood),她是当地时间周三在CNBC《财经论谈》(Squawk Box)的采访中透露这一观点的。

  凯西·伍德在采访中表示,亚马逊早期所面临的怀疑,特斯拉目前也正在经历,而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证明唱反调者是错误的。

  在节目中,凯西·伍德还补充道,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年复一年的将资金投入到业务中,我们曾认为那是疯狂的举动,但现在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她认为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特斯拉身上。

  凯西·伍德看好特斯拉股价在业界是出了名的,其认为特斯拉股价将在未来5年内达到4000美元,按这一价格计算特斯拉市值接近7000亿美元,远高于特斯拉目前的股价和市值。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时,特斯拉股票价格为302.52美元,市值为519.53亿美元,凯西·伍德预计未来5年4000美元的股价,较特斯拉周三收盘价高出了1222%,市值是周三收盘时的13倍多。

  不过,即便特斯拉股价如凯西·伍德预计的那样在5年内达到4000美元,市值因此而接近7000亿美元,其与目前亚马逊在市值方面还是有差距。亚马逊目前的市值高达7960亿美元,是仅次于苹果的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去年9月其市值还曾超过1万亿美元,也是苹果之后全球第2家市值曾突破1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

  而亚马逊的业务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不断壮大,目前在电商、云计算、智能音箱方面都有不俗的成就,在未来可能会进一步壮大,市值也有可能继续增加。

91.jpg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特别股东大会去年3月份批准了给予马斯克未来10年的薪酬方案,没有任何现金报酬,全部是同特斯拉未来10年的市值和业绩直接挂钩的股票期权,其中市值这一项有12级,从1000亿美元起步,每一级增加500亿美元,最后一级是6500亿美元,如果特斯拉市值如凯西·伍德预计的那样在未来五年就接近7000亿美元,马斯克就将提前获得全部与特斯拉市值挂钩的股票期权。

  当然,凯西·伍德也并不是认为特斯拉股价一定会在未来5年达到了4000美元,但无论如何,她都认为特斯拉的股价在未来5年会有明显上涨,她认为即使是遭遇熊市,特斯拉股价在未来5年也会达到700美元左右,这一价格也是目前特斯拉股价的两倍多。

  在采访中,凯西·伍德还谈到了善变的特斯拉CEO马斯克,对此她的看法是每个人都应该开始去适应马斯克,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投资组合经理,她知道如何根据不同CEO们的个性和抱负进行调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