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联想笔记本预装软件有漏洞:每用户可获赔55美元

2019/02/21 20:20      快科技 上方文Q  


  2015年初,联想因为旗下笔记本产品预装有安全漏洞的软件而引发非议,并招致集体诉讼,最终赔偿和解,目前正处于用户领取赔偿金阶段,而且每人实际赔付得要比此前预计得多。

  2014年9月至2015年2月期间,联想多款笔记本预装了Superfish的一款广告软件Visual Discovery,但存在严重安全漏洞。

  该软件为了在网页中插入广告,破坏了Windows的安全防护机制,甚至绕过了HTTPS安全协议,结果导致用户的密码、银行账号等敏感数据暴露在黑客面前。

  事情曝光后,联想迅速终止了与Superfish的合作,停止预装其广告软件,并切断了相关服务器链接,并与微软、McAfee合作修复安全漏洞。

  随后,愤怒的用户对联想、Superfish发起了集体诉讼,最终在2018年11月底,联想同意赔偿750美元达成和解,Superfish则赔了100万美元。

  有估计认为联想从与Superfish的交易中最多能获益20-25万美元,属于典型的因小失大。

  当时预计受影响的用户约有80万,平均每人可以获赔至少40美元,但实际提交资格、申请赔偿的人数少于预期,所以现在律师估计每人能拿到55美元,而如果能证明自己确实因此事遭到了损失,最多可以获赔750美元。

  律师估计每位用户的损失在16.67美元到100.02美元之间,所以上述赔偿金额还是合理的。

  本次集体诉讼用户提交资格、领取赔偿金的时间截止到2019年3月15日,所以如果你在2014年9月1日到2015年2月28月之间购买了以下联想笔记本、并被预装了Superfish软件,就可以去索赔了:

  - G系列:G410、G510、G710、G40-70、G50-70、G40-30、G50-30、G50-45

  - U系列:U430P、U430Touch、U530Touch

  - Y系列:Y40-70、Y50-70

  - Z系列:Z50-75、Z40-70、Z50-70

  - Flex系列:Flex2 14D、Flex2 15D、Flex2 14、Flex2 15、Flex2 15(BTM)、Flex 10

  - MIIX系列:MIIX2-10、MIIX2-11

  - YOGA系列:YOGA2Pro-13、YOGA2-13、YOGA2-11BTM、YOGA2-11HSW

  按照联想的说法,中国区没有预装Superfish广告软件,自然也不在赔偿之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