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消费者报告》称不再推荐Model 3 特斯拉股价跌近4%

2019/02/22 09:11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周四,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3.74%,因为《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称不再推荐Model 3,声称该电动汽车存在可靠性问题。

  这份报告的部分依据是对数千名车主的调查。《消费者报告》表示,由于可靠性问题,该公司将不再推荐Model 3。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高级主管杰克-费舍尔(Jake Fisher)表示:“当我们研究Model 3时,很多问题都涉及到电子产品。例如,在更换(导航/信息娱乐)屏幕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但我们还发现了饰板断裂和玻璃方面的问题。”

  在周四收盘时,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3.74%。

  《消费者报告》对特定车型的推荐基于几个因素,包括车主的反馈、碰撞测试,以及《消费者报告》汽车团队进行的测评。

  费舍尔指出,《消费者报告》的结果是在了解特斯拉车主抱怨的各种问题后得出的。但他同时指出,《消费者报告》拥有并测试的Model 3的后窗出现了应力断裂。

  这份报告证实了许多分析师对特斯拉汽车质量下滑的担忧,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去年提高了产量。

  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推动他的团队达到雄心勃勃的Model 3生产目标时,他反复表示,特斯拉正处于“生产地狱”之中。

  有一次,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组装厂外架设了一个永久性帐篷,从而增加了一条Model 3装配线。有关特斯拉汽车生产问题的报道很多,从装配线上的机器人不能正常工作,到特斯拉员工声称该公司生产了大量有缺陷的零部件,导致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发货给客户之前进行返工。

  当被问及《消费者报告》对Model 3的新看法时,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为Model 3设定了极高的标准。我们已经做出了重大改进,纠正了该报告中提到的Model 3车主可能遇到的任何问题。我们的退货政策允许任何对其汽车不满的客户退货并获得全额退款。”

  发言人补充说:“这些来自《消费者报告》的新数据来自他们从去年7月到9月实施的年度‘车主满意度调查’,因此这些问题中的绝大多数已经通过设计和制造方面的改进得到了纠正,我们已经看到我们的现场数据有了显著的改善。”

  尽管许多特斯拉车主可能对他们的汽车的可靠性不太满意,但《消费者报告》表示,这些车主对他们的电动汽车总体感到满意。

  “他们喜欢他们的车,但他们仍然告诉我们真相。他们告诉我们他们遇到的问题。”费舍尔说。

  作为一个品牌,特斯拉在《消费者报告》排名的33个汽车品牌中下滑11位,排在第19位。在今年的排行榜中,特斯拉和克莱斯勒的排名下滑幅度是最大的。

  相比之下,斯巴鲁已飙升至榜首。这家日本品牌在《消费者报告》中的排名上升6位,占到了第一名的位置,位于捷恩斯、保时捷、奥迪、马自达和雷克萨斯之前。

  “斯巴鲁几乎在每个方面都做得很好。”费舍尔说,“他们制造了一辆令人愉快的汽车,而且可靠性也很高。”

  《消费者报告》中排名最低的汽车品牌是菲亚特,其次是捷豹和路虎。

  菲亚特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菲亚特品牌的排名结果受到了有限车型和样本规模的影响。菲亚特124 Spider被评为2017年和2018年《消费者指南》最佳推荐购买车型,并荣获2019年凯利蓝皮书最值得购买车型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