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8年第四季度各智能手机品牌全球销量

2019/02/22 10:06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假日季,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陷入停滞,销量同比仅增长0.1%,增长到了4.084亿部。

  这些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参加下周于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最大的移动贸易展。

  Gartner公司表示,苹果出现了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的单季跌幅(11.8%)。但这家iPhone制造商仍以15.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落后于市场领军企业三星(市场份额为17.3%)。上个月,苹果警告投资者,它预计其第一财季的营收将下降,并在后来报告称其iPhone销量同比下降了15%。

  这家韩国手机制造商的市场份额也出现了同比下降(跌幅约为5%)。Gartner公司指出,三星的Galaxy S9、S9+和Note 9等高端智能手机难以推动该公司的销量增长,而中国竞争对手又在蚕食其中端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

  华为是令三星头疼的安卓智能手机竞争品牌之一。它顶住了主要手机供应商市场份额下降的趋势,缩小了与苹果的差距——在去年第四季度,它销售了6000多万部智能手机,并将其市场份额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10.8%扩大到了14.8%。

  Gartner公司将2018年称为“华为年”,称其在全球五大智能手机供应商中实现了最大幅度的增长。

  该市场研究公司指出,华为不仅在中国和欧洲的“根据地”实现了增长,而且通过持续投资在亚太地区、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均实现了增长。而它的中端荣耀系列手机帮助该公司利用了今年下半年的增长机会,“尤其是在新兴市场”。

  相比之下,苹果两位数的下滑使其成为第四季度全球五大智能手机供应商中表现最差的一家公司。Gartner公司表示,除了北美和成熟的亚太地区以外,大多数地区的iPhone需求都有所减弱。

  该公司表示,iPhone在大中华区的销量下滑最多。在第四季度,苹果在大中华区的市场份额降至8.8%(低于2017年同期的14.6%)。该公司补充称,2018年全年iPhone销量下降2.7%,下降到了2.09亿部。

  “苹果不仅要应付买家推迟升级换代的问题,而且它还继续面临着中国供应商推出的令人信服的中高端智能手机的激烈竞争。这两个挑战都限制了苹果的销量增长前景。”Gartner公司的高级研究主管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2018年第四季度,市场对入门级和中端智能手机的需求仍然强劲,但对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继续放缓。高端智能手机的创新速度放缓,再加上价格上涨,这严重阻碍了人们更换新的高端智能手机的决定。”他补充道。

  在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商OPPO的市场份额为7.7%,排在第四名;小米的市场份额为6.8%,排在第五名。

  Gartner公司的数据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小米的市场份额同比基本持平,出货量略有下降——这使小米更有动力推出双折叠智能手机。

  在质疑者眼中,智能手机引人注目的创新活动已停滞不前。现在,至少有一个机会可以让弱势者推出变革性手机,从而吸引注意力,并抢走消费者。

  或者这只是一种理论。消费者对“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兴趣仍有待检验。

  Gartner公司表示,在2018年全球销售给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1.2%,出货量为16亿部。

  报告还说,今年跌幅最大的是北美、亚太地区和大中华区(分别为6.8%、3.4%和3.0%)。

  古普塔指出:“在成熟市场,智能手机需求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三星、苹果和华为这三大品牌旗舰智能手机的吸引力,其中两个品牌的需求在2018年已出现下降。”

  在2018年全年,智能手机市场领军企业三星在2018年的市场份额为19.0%,低于2017年的20.9%;第二位是苹果(13.4%)(低于2017年的14.0%);第三位是华为(13.0%)(高于上年的9.8%);第四名是小米,占7.9%(高于上年的5.8%);第五名是OPPO,占7.6%(高于上年的7.3%)。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