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领投 脑机接口CTRL-labs完成2800万美元融资

2019/02/25 14:11      yivian   


  2019年02月23日,凭借可以利用用户神经信号来解读手势的技术,神经接口初创公司CTRL-labs完成了由谷歌旗下风投GV领投的2800万美元。这条消息听起来可能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谷歌及亚马逊等公司曾在2018年5月为其提供了同样是2800万美元的融资。

  这家美国纽约初创公司正在探索用户输入技术的最前沿,包括手势识别,眼动追踪和大脑控制界面。通过为空间计算范式带来更自然的输入,他们研发的技术适合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以及机器人等其他新兴技术。

  GV普通合伙人埃里克·诺德兰德尔(Erik Nordlander)表示:“CTRL-labs开发的神经接口将能帮助开发者在各种应用程序中创建新颖的体验。这家公司已经组建了一支由具备深厚技术背景的顶级神经科学家,工程师和开发者组成的团队,并且创造了前所未见的人机交互。”

  CTRL-labs的技术不同于根据大脑活动来解读用户意图和情感的其他神经界面(如大脑控制系统),相反,这家公司旨在监控用户手腕上各个神经元的活动,以解读手势信息。

  为了把技术带给终端用户,他们正在开发一种用于将系统集成至应用程序中的硬件与软件套件CTRL-kit。硬件由可穿戴肌电图(EMG)设备组成,其可以通过皮肤接触传感器测量神经元信号。对于软件,CTRL-kit为开发者提供兼容Unity和JavaScript的SDK,以及支持手势重建和测量手势力的API。

  CTRL-labs的首席执行官托马斯·雷尔顿(Thomas Reardon)指出:“跟开发者和创作者的意见反馈一样,我们并不满意上个世纪流传至今的技术。CTRL-kit的目标是为业界最具远望的人提供重新构想人机关系的所需工具。”

  谷歌的再次投资表明了他们对下一代用户输入技术的兴趣。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科技巨头同时在研发自己的手势检测版本,基于雷达的Project Soli。

  对于一家正在向企业市场销售谷歌眼镜,并且寻求为消费者市场带来增强现实头显的企业而言,这笔针对未来输入技术的投资可能暗示着谷歌有意将其集成至他们的AR可穿戴设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