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发布面向PC汽车及宽带的5G芯片

2019/02/25 18:52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高通公司周一宣布,面向智能手机以外的一系列应用场景推出5G网络芯片。在高通失去苹果这家大客户,而且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背景下,高通此举旨在进一步增强通信芯片业务。

  据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高通是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供应商,该公司对投资者表示,预计5G网络将带来巨大业务提振。5G网络将于今年开始逐步商用,其速度高于目前的4G网络。高通芯片将为三星电子的折叠智能手机等设备提供5G通信芯片。

  但高通在移动芯片业务方面面临挑战,苹果公司选择英特尔作为独家供应商,为智能手机提供通信芯片。另外,联发科公司、三星和华为公司都宣布了研发生产5G芯片的计划,三星和华为都计划在自己手机的一些型号中使用这些芯片,这侵蚀了高通的潜在业务。

  在周一于西班牙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高通宣布了将其5G芯片引入手机以外的其他市场的计划。高通表示,它将与日本电子商务零售巨头乐天公司(RakutenInc.)的移动部门合作,为该零售商在日本推出的网络设备提供5G芯片。

  高通还拥有一款新的个人电脑芯片,将把电脑连接到5G网络,这是在高通早些时候在其核心中央处理器市场上攻击竞争对手英特尔(Intel)的努力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高通还发布了用于所谓的5G固定宽带通信挤入的芯片,Verizon通信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等移动运营商希望这种芯片能变得足够快,以取代美国许多消费者从有线运营商那里获得的家庭宽带连接。

  高通周一还宣布了一套针对汽车制造商的新芯片。高通现有的芯片帮助汽车连接到互联网,但随着汽车的自主导航达到新的水平,预计5G芯片将把汽车与道路上的其他车辆以及交通标志和信号等物体连接起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