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欧洲火箭制造商展示了一款“山寨”猎鹰9 马斯克表示很“无奈”

2019/02/27 12:01      TechWeb 行者崟涛  


  上周,欧洲火箭制造商阿丽亚娜集团和法国航天局CNES展示了一款形似SpaceX猎鹰9的运载火箭,以加快未来运载火箭的发展。

  SpaceX回应欧洲的竞争对手说:“我们没有补贴,你们有。”

  因为这款名为Themis的火箭具备的“突破性技术”与SpaceX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非常相似。甚至连发动机的单台推力也为100吨,输出功率与猎鹰9号火箭的“梅林”发动机类似。这枚火箭将由欧洲的“普罗米修斯”发动机提供动力。

  “普罗米修斯”发动机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液态氧和甲烷发动机,建造成本可能只有100万美元。不同的是:“梅林”引擎使用的是煤油燃料,而不是甲烷。

  2017年以来,由SpaceX首创的的“可回收火箭”使得越来越多的国家研究着下一代新概念火箭和飞船技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