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指数供应商MSCI明晟宣布提高A股在全球指标权重

2019/03/01 13:02      TechWeb 宋星  


  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指数提供商MSCI明晟周四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把中国A股在其全球指标指数中的纳入因子提高至现在的四倍。这可能吸引超过800亿美元的新外资流入中国。

  MSCI明晟还宣布,将于2019年11月把中国A股中型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这将增加其指数中的中国个股数量。

  MSCI明晟在其网站上公告中表示,将在2019年5月、8月和11月分三步,把中国大型股在其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目前的5%提高至20%。调整后,中国股票在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从目前的大约0.7%升至3.3%。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和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等其他指数发布方也将于今年开始,把人民币计价的中国股票纳入各自的全球指标。

  MSCI明晟表示,将于11月开始把中国A股中型股纳入MSCI明晟指数,纳入因子为20%。这其中也包括符合条件的中国创业板股票。

  纳入完成后,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将包含中国A股的253只大型股和168只中型股,预计权重共计为3.3%。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