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华尔街担心特斯拉“正在失去其光环”

2019/03/04 09:26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74475750500.jpg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向他的Twitter粉丝预告说,特斯拉即将宣布重大消息。原来,特斯拉推出了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电动汽车,但它将关闭零售店以降低成本。消息传出后的第二天,由于华尔街分析师担心特斯拉的前景,担心它“正在失去光环”,该公司股价的在周五暴跌近8%。

  随着多头和空头不断地争论马斯克能否实现他经常为这家汽车制造商设定的大胆目标,特斯拉的股价也经常波动。

  为了实现其目标,马斯克经常采取非常规的举措,比如关闭大部分特斯拉汽车专卖店,以兑现他在两年前作出的推出3.5万美元Model 3的承诺。但这一次,华尔街对马斯克的大胆举措表现得更加谨慎。

  周五,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质问,特斯拉对低成本电动汽车的关注是否会削弱其作为一个奢侈品牌的“光环”?

  乔纳斯说:“特斯拉大大加强了打造廉价电动汽车的努力。虽然这可能有助于稳定第一季度的销量,但我们担心这可能是一个品牌失去其排他性光环的迹象。”

  乔纳斯的结论是:“我们认为,与特斯拉的多头相比,空头有更多的文章可做。”

113.jpg

  其他分析师则采取了更具有批判性的论调。巴克莱(Barclays)将电影《黑客帝国》(Matrix)中的红药丸和蓝药丸选择称为特斯拉投资者可能面临的选择。巴克莱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又有几个代表多头论据的‘蓝色药丸’遭到了破坏。”

  巴克莱的报告称:“正如我们长期以来一直争论的那样,看多特斯拉的人往往认为它是下一个苹果,它的Model 3就是下一个iPhone。但今天特斯拉宣布了一款价格更低的、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并准备关闭它的大多数汽车专卖店,这可能会削弱它的发展。”

  并非所有分析师都对特斯拉本周的消息感到担忧。巴伦周刊注意到了悲观的华尔街分析师和乐观的独立研究机构之间的差距。

  它引用市场研究公司New Street Research的分析师皮埃尔-费拉古(Pierre Ferragu)的话说,“未来5到10年,特斯拉很可能占据奢侈品市场至少20%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它在未来将每年销售300万辆汽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