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南京夏普TV工厂工业互联网项目顺利交付!

2019/03/04 10:42      IT产业网   


  在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智能制造背景下,面对日趋复杂、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制造企业为了保持竞争优势,必须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满足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减少库存、提升生产效率!无论是行业巨头还是中小企业都在积极进行智能化转型升级,南京夏普作为行业巨头更是前瞻化部署智能化方案。

  2018年12月,富士康云智汇科技打造的“南京夏普TV工厂工业互联网专案”正式完成,并获得用户的充分肯定。

  可视化平台(MaxVisual)的实施,为我们打造“战情分析室”,让零散的数据经过多维分析后实时、透明展示出来,从而更好地指导我们的生产经营决策。

  ——夏普工厂 易舜部长

  项目背景

  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夏普投资的独资企业及重要的生产基地,拥有世界先进的覆盖从液晶模组到整机的完整生产线和生产技术。在智能制造浪潮中,南京夏普砥砺前行,着手打造新一代智能工厂,基于自身发展及行业领先战略,面对实际生产中痛点改善,进行运营管理数字化转型。

图一:夏普工厂

  图一:夏普工厂

  项目痛点及措施

  南京夏普面临的痛点需求:

  生产管理不够透明

  缺乏对数据的集成分析

  数据价值难以有效挖掘

  针对这些问题,紧密结合夏普工厂未来的战略布局与内部组织架构趋势,富士康云智汇合理打造适合夏普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搭建、部署MAX-Visual可视化平台,助力南京夏普打造出一站式数据可视战情室。

图二:系统主界面

  图二:系统主界面

  此次项目富士康云智汇通过整体规划与设计,明确各个子系统的规范与标准,并结合实际数据给出相应投资分析报告,做到有的放矢,并且明确部署系统目标。

图三:项目系统目标

  图三:项目系统目标

  该项目一期建设覆盖夏普南京工厂TV、MOD两大生产部,充分实现了产能、质量、设备监控、人力资源、费用、能耗等指标的实时监控,驱动智慧决策。

图四:MaxVisual智能制造可视化运营管理平台

  图四:MaxVisual智能制造可视化运营管理平台

  项目效果

  此次部署MAX-Visual可视化平台,是建立在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体系和先进技术应用基础上,善用富士康40年的制造经验与管理机理,专注智能制造可视化,帮南京夏普从庞杂数据中提取关键价值信息,搭建战情指挥中心。

图五:项目现场展示图

  图五:项目现场展示图

  该平台协同各大信息系统,以制造运营大数据为主,结合销售、品质、人资、财务等关键KPI需求,建设产能分析、设备状况分析、品质分析、人力分析、费用分析等监控看板,助力南京夏普打造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

图六:智能制造可视化平台——MAX-Visual

  图六:智能制造可视化平台——MAX-Visual

  MAX-Visual

  智能制造可视化平台

  极速打造一站式可视化平台

  让数据驱动智慧决策!

  - THE END -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