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国《金融时报》收购媒体公司The Next Web控股权

2019/03/06 13:48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英国《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收购了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媒体公司The Next Web(简称TNW)的控股权。

  该公司表示,这是英国《金融时报》在欧洲大陆开展的首次收购活动。相关交易条款尚未对外披露。

  TNW公司成立于2006年,现已成为以欧洲为中心的科技新闻的主要来源。多年来,该公司还通过举办活动和建立市场情报平台来扩大服务范围。

  这两家公司过去曾在编辑业务方面进行过合作——现在我们明白了这两家公司为什么要谈论收购的话题了。

  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这是其未来整体收购战略的一部分。这家拥有131年历史的媒体公司一直在收购和投资各种业务,包括研究服务提供商Longitude和媒体公司Alpha Grid。

  这份备受推崇的报纸是少数几家在大规模数字媒体转型期间能够保持相对稳定的媒体公司之一。它推出的盈利模式已被证明经得起考验,而其他公司则遭到了失败,因为谷歌和Facebook鲸吞了数字广告市场的大部分份额。此次收购活动表明,英国《金融时报》正在寻找新的途径,以提高其全球影响力。

  目前尚不清楚TNW公司的经营范围是否会发生变化。

  《金融时报》旗下专门组织论坛与传播活动的业务FT Live的全球出版商安吉拉-麦凯(Angela Mack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TNW公司和FT Live之间有明显的协同效应,我们可以在欧洲的舞台上相互分享受众和传递《金融时报》世界水准的新闻报道。我们期待着与我们的新合作伙伴一起合作打造一流的项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