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用友人力云开启人才全生命周期之旅

2019/03/13 17:59      IT产业网   


  日前,备受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其中确立了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充分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打造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作为粤港澳大湾核心承载的深圳,将如何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如何在企业数字化转熊过程中把握先机?

  总部位于深圳的港华燃气集团是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在内地经营的公用事业企业,在数字化新时期、在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新阶段,率先开启数字化之路。在3月12日以“赋能员工 激活组织”为主题的2019企业数字化人才管理峰会(深圳站)上,港华燃气集团分享了在数字化新时期,如何借助用友云开启数字化之路。

  据介绍,港华燃气依托用友人力云,在全集团搭建一体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规范了现有的HR管理专业信息集标,实现全集团各层机构的在线集中管理。同时,通过开放的一体化平台和人才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模式,打造港华人才供应链,构筑行业领域人才高地,使港华燃气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发展。

1.jpg

  图为2019企业数字化人才管理峰会(深圳站)现场

  通过港华燃气的转型,我们看到在面对新的时代,新的经济,新的组织和新的人类,人力资源管理者已不再是一个被动的参与者,而是成为了一个积极地推动者,或者叫做数字化转型的驱动者。人力资源也运用信息技术实现团队与组织的激活,实现员工的赋能。

  用友认为,人力资源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有三个步骤: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路径可以分为三步:1.0企业级,实现服务共享、高效运营。企业建设统一的数字化工作入口,选、用、育、留集成一体化,打通集团与各级单位,服务规范、集中、共享、高效;2.0企业级,实现赋能员工、激活组织。企业搭建赋能员工、激活创新、敏捷经营的平台型、进化型组织,企业文化牵引战略落地,数据驱动管理决策;3.0社会级,实现生态协同、融合创新。打通HR业务上下游,生态融合,管理创新,提供从供应商/服务提供者到企业到个人的社会级服务、支撑产业链价值实现。

  在2019企业数字化人才管理峰会(深圳站)上,用友人才管理专家分享了用友人力云提供的相关服务,主要包括三个层面,即HR管理体系与高效运营;支撑人力资源共享服务模式转型,实现从管理到服务;重新定义组织、人才、工作,同时基于数据运营分析构建的位于洞察,引领业务转型升级。

  同时,现场参会观众也亲自体验了用友的人才全生命周期管理之旅。

2.jpg

  首先,一个员工从进入一家企业开始,就将有个全新的入职体验。用友人力云提供包括入职申请审批、候选人接受offer办理入职登记、入职手续各部门协同办理,以及电子劳动合同等全自动高效运作的入职服务,为各个角色营造最佳体验。

  其次,构建数字化工作场所,实现移动社交、智慧协同和高效连接。用友协同云重新定义工作方式、提供统一的数字化入口,同时支持社交协作、实时沟通、认可激励等服务。

  再次,企业通过目标对齐、上下同欲、持续反馈、赋能员工,实现持续绩效和敏捷经营。用友人力云认为绩效本质不是考核员工,而是激发员工潜能,帮助员工成长,从而出色实现组织目标。企业应该注重持续反馈和员工成长,弱化绩效评估。用友人力云帮助企业制定目标,实现自上而下的统一与自下而上的对齐,同时提供目标地图、绩效校准等服务。

  第四,通过全面人才数据、智能化人才识别、个性化人才发展、持续的人才共赢,实现发展人才、成就组织。用友智能化人才盘点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面向未来盘点人才数量与质量,并指导下一步人才招募及人才培养计划。

  最后,实现数据驱动、科学决策。用友人力云管理驾驶舱,帮助企业以数据为基础,通过智能化的分析,了解组织人才管理现状,有效预测人才管理未来可能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从而帮助组织制定更科学的人才决策。

3.jpg

  参与嘉宾现场体验用友人力云相关产品与服务

  用友人力云依托70多家海内外分支机构及1000多人的HR专业团队,20多年间服务了4000余家大型企业,构建起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服务体系,并连续多年稳居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

  在数字化新时期,用友人力云将持续围绕企业人才管理在新经济、新时代下的转型路径展开系列研究,联合生态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平台服务、能力服务、产品服务、业务服务和数据服务,致力于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共筑企业服务产业发展繁荣。

  据悉,用友人力云“赋能员工 激活组织”2019企业数字化人才管理峰会接下来将会在北京、上海、济南、杭州、香港、沈阳等地展开,敬请关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