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Lyft IPO计划实行双重股权制 SEC无意阻止

2019/03/15 09:55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Lyft是最新一家将激怒投资者维权组织的热门科技初创公司,它计划推出两类股票:一类股票让公司内部人士几乎完全控制公司,另一类股票则发行给其他所有人。

  Lyft公司的监管机构负责人似乎并不打算阻止这种玩法。

  周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在杜兰大学在新奥尔良举行的一次法律会议上表示,取消双重股权结构意味着“你将阻止一些非常好的公司进入股市。”

  克莱顿没有说出任何具体的公司。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优先考虑独角兽上市的好处并不足为奇。推动IPO活动一直是克莱顿的首要目标之一,他放宽了政策,鼓励更多公司出售股票。然而,这位华尔街前交易律师也表示,SEC应该把重点放在保护散户投资者上,他亲切地称散户投资者为“401K养老计划的先生和女士”。

  代表国家养老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委员会等团体已明确表示,它们认为双重股权对普通股东非常不利。就Lyft而言,它的创始人将拥有B类股票,这使他们有权获得每股20票投票权。A类股票持有人则只有每股一票投票权。

  机构投资者委员会执行董事肯-伯奇(Ken Bertsch)在3月2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的IPO计划传递出了一个信息:“Lyft创始人可以永远作为最高君主管理公司。”

  Lyft远不是唯一这样做的公司。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Snap都设置有多重股权结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委员罗伯特-杰克逊(Robert Jackson)表示,赋予股东更多投票权的股票类别最终应该被废除,变成普通股。他在2018年2月的一次演讲中表示,这样的制度将确保散户投资者不会在“企业所有权”方面永远处于劣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