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韩国在周五正式推出5G商用服务

2019/04/04 08:50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韩国在周五将正式推出5G商用服务,从而成为全球第一个推出5G商用服务的国家。

  该国的5G网络将支持三星电子新推出的5G智能手机Galaxy S10。

  作为全球智能手机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韩国正与中国、美国和日本竞相推出5G网络。它希望这项技术能够推动智能城市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突破,并推动其经济重新恢复增长。在2018年,韩国经济增速已减缓至六年来的最低点。

  韩国最大移动运营商SK电讯的执行副总裁Ryu Young Sang周三表示:“韩国各家电信公司提供的服务和网络,在速度和图像质量上都符合韩国客户的高标准。”

  Ryu补充说,5G将改变游戏行业的格局,因为它允许玩家在智能手机上以最小的时延来在线玩游戏。

  5G技术可以提供比4G网络快20倍的数据传输速度,并且可以更好地支持人工智能和低时延的虚拟现实。

  有时候,它的速度甚至是4G网络的100倍。

  韩国移动运营商已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推广5G服务。而在周三,韩国SK电讯展示了其第一批5G客户——韩流明星和奥运金牌得主。

  Ryu表示,SK电讯正与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合作,以5G技术为动力,打造一家高度数字化的联网工厂。

  该移动运营商预计到2019年底将有100万5G客户。它目前总共有2700万个用户。

  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KT公司将提供比其LTE服务更便宜的5G计划,包括提供无限数据和4年分期付款购买5G设备的服务。

  一些分析人士说,在2月份,三星是第一个推出5G手机的公司,当时它推出了Galaxy S10 5G智能手机和一款售价近2000美元的可折叠智能手机。这让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5G竞争中处于有利的地位。

  较小的本地竞争对手LG电子计划本月晚些时候在韩国推出5G智能手机。

  在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计划于4月11日在两个城市推出5G网络。

  在韩国前三大电信运营商中,SK电讯和KT公司不会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的设备。而较小的移动运营商LG Uplus则使用了华为的设备。

  但韩国SK电讯的高管表示,如果韩国需要更多基站来实现更高的频率,那么它可能会针对包括华为在内的网络设备制造商进行公开招标。(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