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传AMD年中将发7nm霄龙:支持192条PCIe4.0

2019/04/08 15:18      中关村在线 张金梁   


777777_副本.jpg

  4月8日,据外媒最新报道,AMD将在今年年中发布第二代霄龙处理器,7nm工艺,Zen 2新架构,率先支持PCIe 4.0。

  报道称,第二代霄龙处理器可提供128条PCIe 4.0,这对AMD Inifity Fabric互连总线来说可以彻底消除瓶颈,无论是双路霄龙之间互连,还是对外连接扩展卡都更加游刃有余。

  一代霄龙上,Inifity Fabric的数据传输率为10.7GT/s,提供足够的双向带宽,双路霄龙之间需要四条PCIe 3.0 x16,而到了二代霄龙,Inifity Fabric 2.0使用四条PCIe 4.0 x16可以支持25.6GT/s,所以原则上只需两条PCIe 3.0 x16就基本够用。

  毕竟,不是所有系统和应用都需要那么高的PCIe带宽,所以AMD也提供了更灵活的方案,允许客户将双路处理器之间的部分高速带宽改作他用,比如在Inifity Fabric之外只用三条PCIe 3.0 x16而不是四条。

  另外,二代霄龙内会集成一个14nm I/O Die,也叫作SCH(整合服务器控制中心),会有额外的PCIe通道与霄龙处理器互连,对外支持NVMe硬盘等设备,不会影响处理器本身的PCIe外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