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对汽车产品进行调整:放弃基础版Model 3 Autopilot成标配

2019/04/12 15:25      TechWeb.com.cn 小狐狸  


  4月12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宣布对其汽车产品线进行一系列调整,其中包括放弃长期承诺的3.5万美元基础版Model 3,以及所有车型价格上涨,以便让其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成为标配。

  在发布一个月后,特斯拉售价3.5万美元的基础版Model 3仍然还没有交付。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宣布,将从在线配置器中移除基础版(即Standard Range)Model 3选项。

  对于那些已经订购了基础版Model 3的用户,特斯拉将提供Standard Range Plus Model 3选项。该公司表示,目前,人们仍然可以把这辆车作为“菜单之外”的项目来订购。

  特斯拉在一篇新的博客文章中写道:“考虑到Standard Range Plus版Model 3相对于Standard Range版Model 3来说更受欢迎,我们决定简化生产操作流程,以更好地优化成本、最大限度地降低复杂性和简化操作。因此,Model 3的Standard Range版现在将改为Standard Range Plus的软件限制版本,我们将把它从在线订购菜单中移除,这意味着要想获得Standard Range版Model 3,客户需要打电话给我们,或者访问数百家特斯拉门店中的任何一家。”

  特斯拉表示,对于那些上个月订购了Standard Range版Model 3的用户来说,Standard Range Plus的软件限制版本Model 3将于本周末开始交付。

  这家汽车制造商声称,目前已上市的Standard Range Plus版Model 3的销量比尚未上市的Standard Range版Model 3的销量高出6倍以上。

  最重要的是,特斯拉宣布,该公司将使Autopilot软件包成为所有车型上的标准配置,这导致该公司所有车辆的价格都有所上涨。但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买家将获得更高的价值。

  特斯拉表示:“现在,特斯拉所有汽车都配备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这使其成为一个标准功能,而且现在的成本要低于之前的选项。例如,Standard Range Plus版Model 3过去的成本为37500美元,如果要增加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需要额外支付3000美元,两者加起来总共40500美元。现在,标配Autopilot的Model 3售价为39500美元。”

  这些举措是在特斯拉最近对其车辆进行一系列价格调整之后出台的,其中许多调整涉及到Autopilot功能。

  此前,特斯拉改变了Autopilot软件升级包的定价,而该公司从未向车主交付过任何的软件升级包。此外,这家汽车制造商还向买家提出,如果他们在车辆交付前订购Autopilot软件,价格会更低。

  但是,与该公司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软件包有关的变动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后来,作为扭转销售和定价策略的一部分,这家汽车制造商再次调整了Autopilot的价格,即从3月18日开始将其价格恢复到之前大幅降价前的正常水平。

  马斯克承认,之前的Autopilot降价实际上不应该,之所以降价是因为公司考虑到一些消费者可能负担不起这一额外费用。(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