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认识固态硬盘预留空间:什么用?怎样用?

2019/04/17 16:42      IT产业网   


  在东芝SSD Utility工具箱软件中提供有SSD调教选项,可利用它调整东芝固态硬盘的“预先配置空间”。

  这个功能是做什么用的,又有怎样的效果呢?

  通过增加预先配置空间,可以将固态硬盘上的部分空间保留使用,这部分空间虽然不能再用于存储用户文件,但却可以帮助固态硬盘增进效能和延长寿命。接下来让我们具体了解下它的效果:

  增进效能:

  预先配置空间增进的效能并不会直接体现在普通的性能测试成绩当中,东芝TR200固态硬盘使用的是固定大小的SLC缓存,增进的预先配置空间不会影响到SLC缓存的容量和表现。

  明显的效能提升主要表现在重负载写入稳定态表现上。通过4K随机稳定态写入测试可以发现,在设定预先配置空间之后,东芝TR200的稳定态IOPS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延长寿命:

  NAND闪存在写入(Program)之前必须先擦除(Erase),这就导致固态硬盘必须建立并维护一套FTL闪存映射表,同时还要执行垃圾回收(Garbage Collection)和磨损均衡(Wear Leveling),更大的预先配置空间,能够提升这些工作的执行效率,并降低写入放大率(Write Amplification)。

  写入放大率是闪存写入量(磨损)与主机请求写入量之比,更低的写入放大率能够有效地延长固态硬盘的使用寿命。同时,东芝TR200还使用了自家BiCS3三维闪存,本身就具备着出色的可靠性表现。

  总的来说,增加预先配置空间后可以用一部分存储空间换取更高的重负载读写效能和更长的固态硬盘使用寿命。在容量和性能/寿命之间如何选择,就要看大家的使用方式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