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迪斯尼斥资132亿美元竞购韩国最大游戏公司Nexon

2019/04/17 16:45      腾讯科技   


  不久前,美国影视媒体巨头迪斯尼公司斥资数百亿美元收购了福克斯公司,进一步做大了美国娱乐行业的体量和影响力。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迪斯尼已经在谋划另外一宗巨额收购案,该公司准备出价132亿美元收购韩国最大的视频游戏公司Nexon。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最大的游戏公司Nexon的控股权可能最终掌握在迪斯尼公司手中。

  据报道,Nexcon公司的股东正在对外转让一笔具有控地位的股权,股权价值大约为15万亿韩元,相当于132亿美元。其他交易的资产包括Nexon日本公司的股权,以及一些商业管理权益。收购交易需要为一些资产支付一定的溢价。

  韩国日报“中央日报”援引国际银行业人士的话说,NXC公司(为Nexon公司的母公司)董事长Kim Jung-ju最近亲自和迪斯尼公司的一位高级代表接洽,讨论收购事宜。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1月初,Kim Jung-ju宣布打算出售他和妻子持有的NXC公司98.64%的多数股权。NXC是Nexon日本公司的控股公司,持有47.02%的股份。而Nexon日本公司是Nexon韩国公司的母公司。

  截至今年3月,参加Nexon资产竞购的入围名单包括韩国互联网巨头Kakao,另外MBK公司、贝恩资本、Netmarble等公司也在组建相关的财团,共同参加竞购。

  但据报道,迪斯尼在Kim Jung-ju的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

  在2015年出版的Nexon创业故事《Play》中,Kim Jung-ju曾表示:““我最羡慕迪斯尼的是,他们不会强迫孩子们花钱…(消费者)很乐意付钱给迪斯尼。Nexon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些人讨厌Nexon死了。” Kim Jung-ju当时谈论的是网络游戏公司中常见的让消费者反感的一种营收模式,即迫使游戏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进行购买消费。

  Nexon公司于1994年在韩国首都首尔成立。2018年,该公司公布了2.5万亿韩元的收入纪录。

  截至2018年底,Nexon日本公司的现金储备约为2.5万亿韩元。

  据报道,Nexon公司公司最新发布的手机游戏“Traha”获得了超过410万的提前注册。

  另据国外媒体报道,Nexon已经成为韩国收入最高的视频游戏公司。另外在对外转让之前,该公司进行了重组,公司的估值已经攀升到了150亿美元左右。

  据银行家们透露,NXC股东已经放弃了出售整个控股公司NXC的最初计划。NXC计划只剥离NXC的游戏部门。

  根据日本上市规则,收购在东京上市的Nexon股份,可能会触发强制性收购要约,这意味着买家最终将不得不支付大大高于此前预计的10万亿韩元(合88亿美元)的价格,才能获得这家未上市控股公司的一部分股份。

  出售Nexon将是今年亚洲最大的交易之一,但银行家警告称,这一点并不确定。Nexon的市值为130多亿美元。其中一人说:“参与交易的人认为将会有一笔交易;外部的人说这不会发生。”

  该公司已被封杀,此前该公司创始人Kim Jung-ju被指控逃税和会计欺诈。他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表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

  据知情人士透露,许多竞购者都在考虑组建财团共同参加收购。一位银行家表示:“由于交易规模之大,他们认为他们都应该联合起来。但他们都在努力独立融资,认为这会让他们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据报道,政治因素也使这笔交易变得更加复杂。韩国政府热切希望将Nexon归国内公司所有,这可能有利于私募股权公司MBK和韩国互联网公司Kakao。

  今年三月份,迪斯尼宣布斥资710亿美元收购福克斯公司的交易正式结束,这是迪斯尼公司在2006年斥资74亿美元收购皮克斯动画公司以后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迪斯尼希望通过扩大影视内容资产,并通过网络视频服务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媒体内容服务。最近,迪斯尼已经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的网络视频服务“迪斯尼+”,相较奈飞等公司,迪斯尼的会员价格颇具竞争力。(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