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外媒:苹果高通和解将影响华为高通专利授权纠纷

2019/04/17 17:01      腾讯科技   


  周二,美国高通公司和苹果公司宣布,双方就诉讼大战和各种纠纷达成和解协议,苹果认可高通的专利授权商业模式,高通未来将会向苹果供应5G通信芯片(调制解调器),苹果也将会向高通支付一笔费用。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和高通公司达成和解,也将对高通和华为公司之间的专利授权纠纷产生影响。

  早前,《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报道,全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和美国高通公司之间也出现了专利授权纠纷,双方正在展开谈判,以达成长期性的授权协议。

  外媒报道指出,分析师普遍认为,华为公司也在密切关注高通和苹果之间的诉讼大战,从而衡量自己在和高通谈判中的筹码。

  在高通和苹果公司此次达成和解之后,高通和华为公司是否很快有可能针对专利授权纠纷达成最终和解方案,目前还不得而知。

  今年一月份,高通公司对外宣布,已经和华为签署了一项短期专利授权协议,高通是在去年四季度内达成这项协议,协议的有效期到今年6月30日。

  高通首席财务官George Davis在第四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根据短期授权协议,华为每个季度将会向高通支付1.5亿美元的费用,而过去华为每个季度支付给高通的授权费为1亿美元。

  据报道,两家公司仍然在谈判长期的专利授权协议。

  早前,高通公司遭到中国国家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并且遭到了巨额反垄断罚单,随后高通公司降低了针对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专利费标准,并且陆续和许多智能手机厂商签署了专利授权协议,高通在中国开始获得一个比较好的合作环境,骁龙处理器也获得了中国手机消费者的认可。

  据外媒报道,高通公司和华为之间的专利授权协议可能和其他手机厂商有所不同,因为华为每年投入大量资金进行通信技术研发,本身也是全球电信专利的持有大户,因此华为和高通之间可以进行交叉专利授权,从而降低专利费负担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苹果和高通的诉讼大战中,也频繁出现了华为的身影。有消息称由于英特尔公司的5G调制解调器仍处于研发中,因此苹果在寻找5G芯片方面遇到了困扰。而华为公司高管则对外表示,对于面向苹果手机提供5G调制解调器保持开放的态度。

  据外媒报道,即便是和高通达成和解之后,苹果仍然有可能从其他公司采购调制解调器,苹果高管在诉讼过程中也表示,会保持基带处理器的多元供应模式,苹果也曾经和三星电子、联发科公司就采购基带处理器进行过接触。(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