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CEO谈与苹果和解:期待合作 但不会透露和解协议交易额

2019/04/18 09:0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与苹果达成和解协议一天后,高通首席执行官称,他期待与这家iPhone制造商合作,但他不会透露苹果同意支付的金额。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说,“现在的情况是:这是两个伟大的产品公司,它们之间的合作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莫伦科夫表示,高通不会披露苹果在和解协议中同意支付的款项。

  在周二宣布和解后,高通公司表示,随着该公司开始为苹果提供5G芯片,它预计它的每股收益将增加2美元。

  高通的股价周三再次上涨了超过12%,周二在宣布和解后上涨了23%。

  这次法律纠纷的焦点是这两家公司之间的专利费用问题。苹果声称高通公司滥用其作为主要供应商的地位,收取高昂的提成以及专利许可费。这家芯片制造商则声称苹果公司拒绝支付它已同意支付的款项。

  尽管曾经存在激烈的法律纠纷,但莫伦科夫说,高通和苹果现在专注于打造自己的产品并进行精诚合作。

  莫伦科夫说,“现在,公司的全部注意力将是想办法尽快扩大规模。这是我们现在的重点工作,这是让我们感到兴奋的地方。”

  现在,对于高通来说,这一戏剧性的篇章已经翻过去。莫伦科夫说,他很高兴能够专注于新的机遇,包括5G。

  周二,英特尔宣布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市场,声称这个领域的盈利途径不明确。现在,在5G市场,高通的发展空间变得更大了。

  莫伦科夫说,“我们有很多机会去追求这个市场,我们希望我们有能力做更多的事情。”(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