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Pod之父:苹果Screen Time存在很多缺陷和漏洞

2019/04/29 09:40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苹果系统地取消了许多时间跟踪/家长控制应用程序,影响了一群应用开发商的业务,让他们感到心烦意乱,甚至引发了一场反垄断诉讼。对此,苹果前高管、iPod之父表示,苹果Screen Time功能本身就是“急就章”,存在很多缺陷和漏洞。

  苹果前高管、iPod之父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谈论了苹果平台上的屏幕时间功能,称这项功能是“急就章”,苹果的Screen Time还存在很多缺陷和漏洞。他表示,苹果在为Screen Time打造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的时候就应该考虑隐私问题,而不是限制App Store用户选择使用何种屏幕时间应用程序。

  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解释说,苹果正在关闭一些滥用MDM(移动设备管理)系统的第三方屏幕时间应用程序,因为这些应用程序跟踪儿童设备上的所有数据和活动。席勒说,这涉及到隐私问题,不能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苹果不会拒绝没有侵犯隐私的屏幕时间应用程序。

  苹果发现MDM滥用的时机与苹果在iOS12中推出自己的屏幕时间Screen Time功能的时间很一致,因此,有人指控苹果滥用自己对App Store的控制权来打击竞争对手。

  但席勒表示,苹果并没有真正的动机来让自己的屏幕时间功能超过第三方产品。他欢迎开发人员继续开发不涉嫌侵犯隐私的家长控制应用程序。问题是,使用这样的服务会导致用户体验受到极大的限制。

  席勒列举了一款名为Moment – Balance Screen Time的应用程序来说明优秀的家长控制应用程序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这款应用程序依赖于用户每天手动截图他们的屏幕,并上传到Moment应用程序。Moment应用程序使用光学字符识别技术来读取最常用的应用程序。这远没有始终在后台运行的Screen Time那样流畅。

  席勒表示,“保护用户隐私和安全在苹果生态系统中至关重要,我们有重要的应用商店指导规则,不允许可能对消费者隐私和安全构成威胁的应用程序出现。我们将继续提供像Screen Time这样的功能,帮助父母管理孩子对科技产品的使用。我们将与开发人员合作,在App Store上提供许多具有这些用途的优秀应用程序,并使用对我们和我们的孩子来说安全和注重隐私的技术。”

  为了使第三方应用程序能够提供与Screen Time相同的功能,苹果需要提供一个受限制的iOS API框架,让第三方应用程序读取应用程序、通知计数等的设备日志。此框架将采用标准的IOS隐私权限系统(Location Services对话框),该对话框要求用户明确表示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访问获得此类信息。(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