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巴菲特:伯克希尔坚定持有苹果,对苹果的最新盈利报告感到满意

2019/05/05 08:38      腾讯科技   


  5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伯克希尔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前夕,巴菲特接受采访时表示,伯克希尔将坚定持有苹果公司的大量股份,并对苹果的最新盈利报告感到满意。他还对媒体表示:“我们没有改变对苹果的持股比例。”

  苹果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32%以上,其中,该公司在本周发布的好于预期的第一季度收益报告也起到了提振作用。

  “我对他们的报告很满意,”巴菲特说道,但他也指出,他从不根据单一的季度报告就做出投资决策。“媒体所谈论的以及所报道的与我们拥有苹果500多亿美元的原因是一致的。”

  根据伯克希尔2018年年报,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持有苹果公司逾400亿美元的股份。该集团在2018年第四季度减持了近300万股苹果股票,但巴菲特当时表示,减持并不在他的指导之下。

  巴菲特于2017年2月首次宣布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苹果公司,尽管作为董事长的巴菲特通常对科技股持厌恶态度。巴菲特当时对媒体表示,自己很显然喜欢苹果公司,“我们购买苹果股票是为了持有。”

  巴菲特周四还对媒体表示,伯克希尔一直在购买亚马逊公司的股票。

  成千上万的投资者将于本周六前往奥马哈参加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听取巴菲特关于他对继任计划、投资策略和市场前景的意见。(腾讯科技审校/羽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