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手机一季度北美销量暴跌两成 份额仍是第一

2019/05/10 08:23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殃及了该公司的营收、利润等指标。在北美家乡市场,苹果手机的情况如何呢?据外媒最新消息,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日前发布了一份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北美智能手机市场的新报告。Canalys的数据显示,该季度北美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8%,季度发货量为3640万部,跌到了五年来的最低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Canalys的数据显示,该季度苹果在北美的iPhone出货量为1460万部,同比下降19%。Canalys估计,在全部苹果手机销量中,其中450万部是iPhone XR手机。

  相比之下,三星电子一季度在北美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3%,达到1070万部,而LG电子公司则下降了24%,销量只有480万部。

  尽管苹果的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它在北美的市场份额仍然达到了40%。三星电子的市场占有率为29.3%,LG的市场占有率为13.3%。

  Canalys解释说,进入3月份,苹果公司的iPhone XR销量由于其不断扩大的折价促销活动而出现增长。此外,该公司表示,iPhone 6s和iPhone 7等旧版iPhone的运营商折扣和零售折扣也有助于销售。

  这家机构也表示,一些折扣或者促销活动,仍然还不足以抵消第一季度苹果手机出货量的不足。

  Canalys研究公司分析师文森特·蒂尔克表示,苹果在第一季度出现下滑之前,旗舰iPhone的出货量在去年四季度特别高,但渠道订单与消费者需求之间存在脱节,这随后导致第一季度的早期发货量对苹果构成挑战。

  这位分析师表示,进入3月份,他们确实看到了iPhone XR出货量的增长,这是一个早期迹象,表明这些挑战可能会在美国国内开始缓解。

  这家公司的市场报告显示,在北美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优势十分明显,两家公司一共占据了七成的市场份额。

  作为对比,在前五名中,联想集团、TCL公司的市场份额仅为个位数,均低于5%。

  报告显示,一季度,两家中国公司在北美的智能手机销量获得了高速增长,联想集团销量增长了42%,TCL增长了31%。

  除了这五家之外,其他智能手机厂商的发货量暴跌了三分之二,这也表明北美手机市场已经形成了高度集中化,其他品牌已经很难进入。

  由于定价过于高昂,苹果手机在全球市场出现了大幅暴跌,面临这一产品十多年前诞生以来的最大挑战。根据老牌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一季度,苹果全球手机发货量同比暴跌了三成。全球市场份额下跌到了12%。

  作为对比,中国华为公司全球发货量暴涨了一半,市场份额已经增加到19%,领先苹果的差距越来越大,华为正在缩小和排名第一的三星电子之间的差距。一季度三星手机全球份额为23%。(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