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Dropbox提高全年营收预期 系因增加更多付费用户

2019/05/10 14:3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文件共享和存储公司Dropbox上调了全年营收预期,并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一季度业绩,因为该公司增加了更多付费用户。

  该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4.6%至24.30美元,此前Dropbox表示,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末,该公司已有1320万个付费用户。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它在第一季度将有1300万个付费用户。

  总的付费用户包括电子签名公司HelloSign的10万个用户,Dropbox今年早些时候以2.3亿美元收购了该公司。

  Dropbox最初向消费者提供免费服务,现在提供一系列企业软件服务,并在云存储领域与Alphabet公司的谷歌、微软和亚马逊等公司展开竞争。

  Dropbox表示,在第一季度,它的每用户平均营收增长了5.9%至121.04美元,高于预期。

  Dropbox首席财务官阿贾伊-瓦西(Ajay Vashee)在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每用户平均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新的付费用户积极采用了我们的高端的、先进的计划。”

  这家云存储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在3.99亿美元至4.01亿美元之间。根据来自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它在第二季度的营收为3.994亿美元。

  该公司还预计,第二季度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将在9%至10%之间。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Dropbox还将全年营收预期上调至16.3亿和16.5亿美元之间,调整后的营运利润率预计为11%至12%.。

  “我认为整体而言Dropbox在这个季度的表现很不错。我们看到了稳定的用户数量增长,每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仍然强劲。我要指出的是,Dropbox在发布第二季度的预测数字时确实显得比较保守。”资产管理公司D. A. Davidson分析师里什-加鲁里亚(Rish Jaluria)说。

  “我认为提高产品使用量、强调产品差异化和扩大合作伙伴关系是第一季度强劲增长态势和第二个季度良好预期的主要驱动因素。”

  在Dropbox成为上市公司后发布的第五份财务报告中,它的季度亏损从去年同期的4.655亿美元,约合每股2.13美元,收窄至770万美元,约合每股2美分。

  不计一次性项目,Dropbox每股盈利10美分,超出分析师预计的6美分,而它的总营收增长了22%至3.85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的预期。(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