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索尼CEO:智能手机是本公司不可或缺的业务

2019/05/23 09:02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索尼首席执行官吉田健一郎(Kenichiro Yoshida)表示,该公司认为智能手机业务是其品牌组合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部分投资者则呼吁该公司应放弃亏损业务。

  在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中,该公司智能手机业务报告营业损失971亿日圆(合8.7945亿美元),该表现落后于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等竞争对手,并拖累了该集团创纪录的利润。

  索尼的消费电子及硬件业务“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娱乐为核心,而不是以冰箱和洗衣机等日常必需品为核心,”吉田健一郎于周三对外媒说道。

  “我们将智能手机视为承载娱乐的硬件,智能手机也是让我们的硬件品牌可持续发展的必要组成部分,”他说道。“年轻一代不再看电视,他们的第一个接触点是智能手机。”

  索尼财务报表显示,该公司智能手机业务最初是由索尼与瑞典爱立信合作经营,2012年被索尼完全控制,目前全球市场份额不足1%,年出货量仅650万部,主要销往日本和欧洲。

  由于索尼的目标是在下个财年实现业务盈利,该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精简了一些销售业务。

  索尼正加强其智能手机的游戏功能,以从其已获成功的PlayStation游戏业务中开发客户。

  吉田健一郎还表示他对提高索尼影视业务的盈利能力充满信心。

  另外,有外媒报道称,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的对冲基金Third Point再次入股索尼。

  知情人士此前表示,Third Point希望索尼为其部分业务部门探索各种选择,包括其电影工作室。

  “Third Point加入后,我们对影视业务进行了各种各样的讨论,这是件好事,”吉田健一郎说道。他还表示,自Third Point加入以来,索尼对影视业务的披露进行了大幅改进。

  影视业务部门的管理团队“在过去的三四年里几乎进行了全部重组,”吉田健一郎说道。(腾讯科技审校/羽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