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一图读懂热点新闻 新浪新闻app专题海报功能上线

2019/05/23 15:23      IT产业网   


  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9年2月,移动社交用户已经达到11.04亿,移动社交占据了32.8%的用户时长。由社交带来的视频、新闻资讯和移动电商等领域的攀升非常明显,且“社交+裂变”导致用户的黏性不断增强,“社交”深度融合各类场景的时代已经开启。

  新浪新闻app作为新闻资讯类头部app,在深耕内容优势、丰富内容形式的同时,也不断打磨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增强分享性和参与性,加持互动功能,以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近日,新浪新闻app升级了海报分享功能,可分享的内容除正文页、评论外,还新增了新闻专题的海报分享,进一步推动了资讯的裂变式扩散。

  用户在新浪新闻app选择想要分享的新闻专题,点击右下方或上方的分享按钮,就会弹出海报分享菜单。点击“分享海报”,即可生成海报页面,用户可选择将海报直接分享至微博、朋友圈、微信好友,也可将文件保存到本地并分享至其他社交软件上。

  图:新浪新闻app专题海报分享流程

  专题海报中,除显示新闻专题、新闻摘要、图片等元素外,图片右上角还设置有醒目的热议人数提醒。用户通过海报可迅速判断事件的热议度及舆论发酵程度,并快速了解事件内容概况与价值,从而判断是否有进一步的阅读需要和分享兴趣。

  图:新浪新闻app专题海报

  新浪从PC时代首创的“专题”,根据移动用户的需求不断迭代优化,迄今仍是承载主题内容、重大事件报道的最好容器。专题报道将分散信息进行有机整合,结合文字、图片、声音、视频、动画等多种展现手段,横向全景化与纵向全程化地深度挖掘新闻事件,帮助用户扩宽思路和视野,实现有深度的内容思考,同时激发创作更多优质内容。

  为实现有效率的信息传输,新浪新闻app此次通过海报分享功能,赋予新闻专题以更强的社交基因。从单向的信息浏览,到多元的价值碰撞与回流,再让海报成为具备工具属性的社交容器,从而实现舆论场放大器的功能,这就是新浪新闻app将内容海报化这一产品更新上的主要目的。

  “网络一线牵,千里聚共识”,专题海报分享从更人性化的角度出发,方便好友间的话题传递,在此基础上,使用户基于一个共同的兴趣点,通过信息沟通、评论交流达到观点、情感的互动。与此同时,通过专题海报了解新闻事件,也更符合年轻用户碎片化、视觉化、个性化的内容消费需求和社交需求。

  作为新闻资讯类头部平台,新浪新闻app正引领着新闻资讯行业形成新的发展势头。此次在原有正文页、精品栏目、评论区海报分享功能上新增专题海报分享,通过不断优化用户阅读体验,满足用户多元化阅读需求,在信息过盛的时代,延续着高品质资讯平台的定位,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互动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